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大火无情 全身百分之七十被烧伤 人间有爱 医院八个月救治获重生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09 02:39   https://www.yybnet.net/

“终于出院了……”这是熊小军一家人说的最高兴的一句话。在温江区人民医院烧伤科,熊小军眼里隐含着一抹晶莹的泪,却始终没有落下。八个多月的就医之路以及对生命的渴望都浓缩在这五个字里了。

7月底,这位全身72%大面积烧伤,在医院救治了八个多月的患者终于出院了。如今,他身体基本功能恢复。从平车到轮椅,从无法动弹到生活基本自理,说起这一段艰辛到难以承受的生活,他和家人都感慨万千。

一场大火,全身70%烧伤

2017年10月24日,攀枝花某工地上,来自重庆丰都农村的熊小军与往常一样,站在脚手架上干着油漆工的活。忽然间,一束由电焊产生的焊渣火花从他身边划过,落下,“砰”的一声,一团大火从下面夹杂着油漆味的塑料布上升腾起来,来不及做任何反应,他整个人就被火团包裹住了。第一自我反应是他没觉得身上有不适和疼痛,只记得火焰的气味极其刺鼻,他立马在脚手架上移步离开火焰中心,跳了出去。这时才明显意识到自己身上还有火在烧。他赶紧脱掉上衣,但在慌乱中裤子上的皮带却怎么也解不开,等身上的火弄灭以后,裤子已烧溶,和下半身的皮肤紧紧相黏。

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在被工友们送到攀枝花市区医院的时候,他只感知到全身火烧火燎的热和痛。第二天清醒时,医生告诉他,他全身72%的深Ⅱ°—Ⅲ°的烧伤,双下肢最为严重,焦糊、破烂、血肉模糊,几乎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

熊小军在当地治疗了七天后,转往成都进行植皮手术。术后,考虑到皮肤的修复与长期的康复,来到温江区人民医院继续治疗。

转到温江,安家半年在病房

2017年12月30日,躺在平车上的熊小军被推进了温江区人民医院烧伤科。看着一家人拎着大包小包,考虑到他的病情和特殊情况,烧伤科特意为他提供了一个两人间的单独病房。这里便成为熊小军的治疗病房和一家人的生活场所。从入院到今年7月出院,熊小军一家在这里一住就是七个多月。

“在成都做完植皮手术的住院期间,最害怕的就是换药,因为创面渗液过多,创面过大,每次换敷料都像是撕掉一层皮,如果没有止痛药,根本坚持不下去。在这里,张医生用他的烧伤膏给我治疗,三天后,就觉得皮肤不像前面那样紧绷了,没有什么刺痛感了。”在烧伤科医护人员精心照顾下,熊小军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

今年5月,急诊日间病房主任洪伟主刀,为他进行了第二次植皮,从腹部取皮进行双下肢的植皮术。到现在,植皮部位的皮肤已经存活。

“这半年,我们一家真心感谢温江区医院,感谢医生护士,感谢大家给我们的关爱和帮助……”出院那天,熊小军的家人拉着医生的手连连道谢,湿润的眼睛里充满了感激和希望。

凌昆 本报记者 余星雨

新闻推荐

跟着唱作人黄克的歌声 驰骋在成都环路

成都版《五环之歌》走红网络□本报记者文莎“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啊/五环/你比六环少一环……”《五环之歌》曾...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火无情 全身百分之七十被烧伤 人间有爱 医院八个月救治获重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