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加速存量投标保证金退还企业 助力优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过了那么久,我们自己都忘记了。面都没有见,你们就把7万多的‘红包’送来了!”近日,四川某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收到2010年的2笔投标保证金后,特意通过电话对温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对于这笔“意外之财”,财务人员用“红包”来表达内心的喜悦。

自今年2月以来,为助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温江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历年多次催告无果,投标人未申请退还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保证金开展集中清退。这些未退保证金主要发生在2013年交易中心成立以前,属于历史遗留。有的因投标单位经办人疏忽、遗忘、更换;有的因投标单位注销、工商变更;有的因投标单位保证金缴纳凭据遗失。每笔少则三五千,多则二、三十万,成为了无主的“难啃硬骨头”。

为确保此次清退效果,该中心没有单一使用传统的登报公告、网上提醒等被动等待方式,而是下深水、主动作为,综合运用天眼查、企查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互联网手段,逐一查询相关投标单位的信息,逐一通知、反复提醒投标单位准备相关退还申请资料及流程。为避免投标单位来回跑路,中心还开通了微信平台保证金直退业务,只要投标单位将相关退还申请上传至微信公众号,经审核后即可直接退还到投标单位指定账户。截至目前,中心通过微信平台“不见面”退还保证金176.8万元。

目前,通过历年清理及本次专项清退,存量投标保证金从当初的1200万元迅速下降到目前的130万元。大多数联系上的投标单位对于这笔“意外之财”显得惊喜和意外,并表示政府单位为企业想得非常周到。而个别单位防备心理较重,认为不可能“天上掉馅饼”。对于这类单位,中心表示将真诚邀请他们到中心眼见为实、现场办理。中心将进一步为温江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民企的责任担当,让本属于企业的资金加速回归企业,发挥资金应有的作用。

本报记者 刘玺

新闻推荐

中美生物医药高峰论坛举行 活动现场签约6个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红霞)6月13日,中美生物医药高峰论坛暨CBA(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2019年会(四川)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来自海内...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加速存量投标保证金退还企业 助力优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