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播 报 儿媳驾驶不慎车辆失控 致婆婆颅脑受伤当场死亡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1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张某某驾驶小汽车,载着儿子和婆婆在路上行驶,却因行车不谨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婆婆当场身亡。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8年5月底,张某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出行,后排搭载其婆婆罗某某和儿子郭某某。在行驶至成都一路段时,因张某某粗心大意,未认真观察路面情况,车辆右侧前轮胎与地面一刚性物体发生撞击,导致右侧前轮胎胎体破裂,车辆与道路右侧行道树发生碰撞。该撞击使罗某某重度颅脑损伤,当场死亡。案发后,张某某在路人报警后留在现场等候民警处理,事后获得了家人谅解。

经交警依法认定:张某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承担本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该案经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张某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主要责任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但因系过失犯罪,本案被害人死者为张某某婆婆,张某某系自首,具有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并得到了家人的谅解。该案犯罪情节轻微,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可以对张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并公开宣告。

在不起诉宣告会上,承办检察官从不同角度对被不起诉人张某某进行了训诫,告诫张某某在今后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张某某当场宣读了悔过书,表达了自己的内疚、悔过之心。

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一次车祸,一次肇事,可能会毁掉自己和家人、他人一生的幸福。小心行车,谨慎驾驶,利人利己。 (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成都盛大启幕

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恰逢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蓉开幕。由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播 报 儿媳驾驶不慎车辆失控 致婆婆颅脑受伤当场死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