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采取监测排查约谈处罚等举措 保障市民吃到放心“外卖”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03 02:1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网络餐饮行业蓬勃发展,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不高、经营管理水平有限、经营条件较简陋,食品安全存在隐患。为了进一步优化全区网络餐饮行业生态,保障市民吃到安全、放心的“外卖”,温江区市场监管局采用监测、排查、约谈、处罚等系列举措,大力开展全区网络餐饮集中治理,全区网络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我们已经摸查店铺937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58份。”据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充分运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推送的违规网络餐饮信息基础上,及时逐户核查,摸清经营现状和违法行为。组织排查小分队打击经营户违法行为,在具体行动中,一找:定期通过网络巡查区内网餐店铺;二查:查是否存在缺证、超范围经营、虚假证照等违规违法情况,动态掌握经营户经营状况;三整改:第一时间截图取证,网格执法人员随即开展线下查证,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订餐平台进行整改或下线处理,并对相关经营者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四处罚:针对多次督促提醒仍不整改,以及明显违法商家立案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另一方面,针对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在经营过程中出现执行入网审查登记把关不严、平台公开信息不实等情况,及时对其进行约谈。同时,要求每个站点配备食品监督员和信息员各1名,并指导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的“321”工作法,即每天早、中、晚对在岗骑手进行3次体温检测,对餐箱、餐车进行3次消毒;体温正常的骑手和消毒后的餐箱分别张贴“体温检测正常”“餐箱已消毒”2张绿色标签;每1个上岗骑手必须佩戴口罩,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网络餐饮单位的监管,严禁无实体经营门店或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销售的行为,加大对无证小作坊排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此外,该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若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82728315”投诉举报。本报记者 王静宇

新闻推荐

温江区万春镇提档整治北林绿道营造绿道风貌新场景

“我经常到北林绿道散步、拍照,现在绿道两边开满了格桑花,太漂亮了!相比年前,简直焕然一新了!”自从温江区北林绿道全新升级改...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采取监测排查约谈处罚等举措 保障市民吃到放心“外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