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近百家企业齐聚 发布机会清单299条 2020成都都市圈新经济企业市(州)行走进资阳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19 04:37   https://www.yybnet.net/

以“聚焦新经济,共促同城化”为主题的2020成都都市圈新经济企业市(州)行成资专场活动昨日在资阳举行。来自成德眉资4市有关部门及90余家新经济企业嘉宾聚焦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协作带建设,围绕智能制造、清洁能源、航空物流、绿色农业等重点产业,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新经济领域合作交流探讨应用场景。

在活动现场,2020年第二批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成都市新经济委与资阳市经信局,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与资阳市企业联合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成都侠客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资阳空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共话发展机遇

向成都平原经济区

征集子基金投资备选项目

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成德眉资同城化是重要一环。“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围绕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共建成都都市圈目标、共享成都新经济发展势能,建立成都与资阳部门间协同、企业间合作机制。将成都市扶持新经济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惠及资阳,让资阳市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新经济扶持政策,如新经济天使基金等。”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大对成都平原经济区新经济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实现同城化、一体化的目标,成都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向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州)征集子基金投资备选项目。截至目前,德阳、资阳、绵阳、遂宁等地共同报送项目44项。

“我们建立了投资备选项目库,截至目前累计入库项目1156个。已投项目平均收入增长率达187.08%,平均估值从8600万元增长到14000万元。”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直投基金投资的成都市新经济企业国星宇航已完成1.5亿元的A+轮融资,目前估值达到10亿元,达到准独角兽标准。

在成都侠客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波看来,成都资阳两地的经济和人员往来非常密切,在产业结构方面具有互补优势。“一方面成都的新经济企业可以快速赋能两地的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他进一步分析道,另一方面也为成都的新经济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共谋产业合作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城市机会清单发布

参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资阳市规划展示馆、中国牙谷科创园,了解资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情况。在参观资阳市规划展示馆时,现场工作人员向嘉宾们介绍道,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瞄准临空产业精准发力,是临空经济区的标志性工程,计划年内建成投用。

伴随着产业孵化中心拔地而起的是成资两地新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加深。活动现场,2020年第二批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此次发布的清单聚焦文化旅游、生态共治、基础设施、园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供需信息299条。其中,成都18条,德阳63条,眉山108条,资阳110条。此外,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与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签署合作协议,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与资阳市企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

此外,成都侠客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资阳空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王宏波向记者介绍道,目前公司的智慧企业服务平台已在成都温江区落地,并与多家互联网头部企业开展相关合作。希望通过新经济企业市(州)行活动为企业找到更多的应用场景,也为成德眉资的产业服务平台提供更多数字化的服务。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新闻推荐

502个项目!成都首次发布“中优”区域投资机会清单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成都市首次发布了“中优”区域投资机会清单,支持土地出让、重大产业、投资合作、城...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好朋友2020-08-07 23:44
评论:(近百家企业齐聚 发布机会清单299条 2020成都都市圈新经济企业市(州)行走进资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