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公园在楼下 出门就能赏花健身 新都区地铁3号线沿线完成8处口袋公园建设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经过4个多月的打围施工,新都大道与万和北路交叉口,一处草绿花香、色彩丰富的休闲小游园于近日向市民呈现。“原来这里也是一块绿地,但是荒草长得比人高,步道破损严重,植被杂乱,没有照明设施,基本没人会去散步休闲,现在已经变成一个美丽舒适的小公园了,环境很巴适。穿过小游园,上班和回家的心情都很不错。”家住北城一号的市民曾先生,以前每天上下班会选择绕开这块绿地走,如今不仅每天都会从小游园穿过,而且周末也会到楼下的这个小公园散步休闲。

地铁3号线石油大学站与成都医学院站之间,人行道上一排排高大粗壮的榕树,撑起了一座绿荫凉棚,人行道旁的小游园一路延伸,游园内错落有致地种植着美丽的绿植,蓝花楹、红枫、银杏等,红的、紫的、粉的,一簇簇盛开的鲜花在微风中摇曳,带小孩玩耍的、健步锻炼的……口袋公园虽小,但处处充满人情味 。

负责口袋公园建设的项目经理张志伟介绍说,位于新都大道的北城一号小游园,作为强化2021年成都大运会“两拆一增”专项整治项目,通过“两拆一增”整治,拆除原破损房屋约2000平方米,以乔木、灌木和花境的种植形成精致景观。园内新铺透水混凝土步道、花岗岩步道,修建马赛克景墙、塑胶地坪、景观石等,增设运动器械等设施。增加绿地3500平方米,打造公共社区级游园绿地,极大地提升了周边居住品质和新都大道城市品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每个游园都新增了公共设施,极大地增强了市民的游玩兴趣与停留时间。”据介绍,地铁3号线沿线市政景观恢复提升工程共实施8处口袋公园,即新都大道沿线钟楼站、北城一号、邑品天都、大学路旁、医学院站C口、妇幼保健院口袋公园,以及蓉都大道家具城、锦水河站西侧航油口袋公园,目前已全部竣工。新都大道全长2.4公里的沿线两侧,布局了6个口袋公园,在这些街边口袋公园植入城市公园一体化的理念,有慢行步道、健身设施、儿童娱乐设施,未来还计划植入一些“三店一馆”,诸如小花店、小型书店,还有小型的茶馆,供市民生活休憩,拓展市民的幸福生活空间。

新都区治理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都区深入推进全域增绿行动,实施公园增绿、道路增绿、立体绿化增绿、增花添彩、社区增绿等行动,让市民穿越城市的大城小巷,每一步都有鸟语花香,建设公园城市,不断绘制成都人的“幸福地图”。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新闻推荐

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成都位列中西部第一

最近,兼职摄影师李波的摄影习惯发生了一个变化:每完成一张照片,除了将照片整理归档在自己的移动硬盘里,他还会将其上传至一条...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园在楼下 出门就能赏花健身 新都区地铁3号线沿线完成8处口袋公园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