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购买的“广东产”柜子 柜门咋是“新繁造”? 商家称,签单时没和客户说清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07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商家称,签单时没和客户说清楚 刚组装完的柜体。

工作人员对柜子进行拆封组装。消费者 柜门是新繁镇生产的

6月,吴女士在成都富森美家居城北家具馆一家名为“广东劳卡”的家具店订制了一批柜子,包括衣柜、书柜、鞋柜等,总共花费2.75万元。

“买的时候,商家承诺是广东劳卡生产的衣柜,保质保量。”吴女士说,看着柜子质量、样式还不错,她最终决定在这家订购,并交了5000元订金。7月,双方确认了订制方案后,吴女士交了90%的款项。9月22日上门安装柜子时,双方发生了矛盾。

吴女士说,当时,柜体和柜门是分两批送来的,安装师傅将柜体安装完毕后,发现没有柜门门板,和店家联系后,对方才在下午将7件门板送达。“门板送来时,外包装上没有‘广东劳卡’的标识,也没有生产厂家、规格型号等。”吴女士说,她当时就打电话联系了商家,对方告诉她,这个是仓库临时包装的,保证正品,让她放心。出于对对方的信任,吴女士答应将门板装上。

安装完毕,吴女士还是不放心,于是联系了“广东劳卡”售后服务电话,希望查询一下这批门板的生产批次、运输单号,但对方迟迟没有回应。吴女士说,她觉得不对劲,便再次联系了店家。“店家前后反复说了几次,后来告诉我说门板不是‘劳卡’的,而是广州一家公司生产的,最后又说是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一家贸易公司生产的。”吴女士认为,店家售出的门板与当初承诺的不符,要求对方假一赔三,但被店家拒绝。商家 签单时没有说清楚

“因为‘劳卡’的产品比较单一,我们店还引进了其它产品。”1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富森美家居城北家具馆“广东劳卡”家具店,该店一位陈姓店长告诉记者,这次纠纷主要在于签订订单时没有和客户说清楚。

“平时我们都会向客户说清楚货源地,当时这位顾客多次来店,大家关系都很好了,相当于是朋友了,就没有过多去强调门板的货源地。”陈店长说,当初准备将吴女士发展成“种子客户”,给予了相当多的优惠。

陈店长称,得知顾客的反馈后,店里曾提出解决方案。“我们将柜门换下来,重新安装新的门柜,但对方并不同意,坚持要按柜门的3倍金额索要赔偿。”她说,柜门总共价值1万多元,要店里赔偿3万多元,这不合理。她还拿出了自家产品的检验证书,表明柜门并不是三无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成华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律师说法

商家行为或涉嫌欺诈 消费者可依法维权

针对上述事件,四川宸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黄云辉表示,该商家或已构成欺诈行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进行3倍赔付。

“吴女士购买家具是奔着“劳卡”品牌去的,商家在宣传单或者给吴女士的收据、合同中都写的‘劳卡’,柜体和柜门并非同一品牌,显然构成欺诈。”黄云辉认为,常理来讲,柜子的柜体和柜门应属于一个整体,不可拆分,在商家并未提前说明二者品牌不同的情况下,应当默认为同一品牌。

律师提醒,消费者如遇到此类纠纷,应注意保留各项证据,如付款凭证、收据、买卖合同等。对于经营者而言,如果其涉及虚假宣传及其他不符合市场规则经营的情况下,将面临行政单位的处罚。同时,消费者仍可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戴竺芯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燃气表多久该换?在液化气罐旁喝羊肉汤安全吗? 秋冬季用气攻略看过来

成都小关庙羊肉汤一条街资料图霜降已过,深秋将至。不少市民通过成都市网络理政社会诉求平台询问成都燃气使用供应保障...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的“广东产”柜子 柜门咋是“新繁造”? 商家称,签单时没和客户说清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