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外地户籍能否在成都参加中考?升学有无限制?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02 06:3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杨琴

近日,网友李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其小孩今年下半年将在成都市新都区读初中,目前户籍在成都市外。市外户籍能否在成都参加中考?如果把户口落到成都,有无需要落户满一年的要求?

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近日对此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2021年中考外地户籍政策,考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如果因特殊原因无法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可在就读的学校申请借考,考试成绩可供考生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参考。借考生如需在该区升学,可以填报公办普通高中(限调剂性计划)、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五年制高职(师范),可以报考石室中学(北湖校区)等市直属学校四校区面向龙泉驿区等15个区(市)县(含新都)招生的调剂生计划、部分普通高中招收外地生计划。此外,如果在中考报名前能将户籍转到新都区,按统招生(本地生)政策执行。

记者登录成都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到,根据其公布的2021年成都市中考报名相关规定,学籍在成都市、户籍不在成都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在成都市参加中考的,可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随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按成都市招生政策规定升学。若考生要在考后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所在地中考升学政策。

新闻推荐

成都平原也能种出车厘子了!

填补省内低海拔地区种植空白成都平原也能种出车厘子了!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史晓露)进入5月,四川省丘陵、山区的甜...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户籍能否在成都参加中考?升学有无限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