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走出去”招商引资 “请进来”扎根兴业 成都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引领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20 10:26   https://www.yybnet.net/

第三届“西洽会”江北区专场活动吸引众多企业参加

连日来,成都各区(市)县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引资,补短板、强优势,通过项目招引攻坚,有针对性地引进相关产业,持续增强产业配套优势和要素比较优势,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引领成都产业发展新格局。

青羊区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签约20个重点项目

5月18日,由重庆市江北区和成都市青羊区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西洽会”江北区专场活动——重庆市江北区、成都市青羊区国资专场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乘风十四五,共谱双城记”为主题,吸引了重庆市江北区、成都市青羊区16个区级重点国企参展。

在现场,重庆市江北区和成都市青羊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区位、产业、生态以及近期重点推进项目。据了解,在重点项目推介活动中,江北区、青羊区国企代表分别对明月山—御临河生态文化旅游区、科技金融中心、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园、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等8个项目进行了推介,涵盖文旅、康养、商业街区、园区、总部基地、地产开发等多个产业。

推介会上,中科江北基金项目、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完成签约,签约总金额达46亿元。

“本次推介会不仅是江北区政府与青羊区政府友好合作的亮相,更是为唱好‘双城记’,促进内循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架起友谊之桥。”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推介会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将大力提升两地产业招商协同能力,持续深化创新合作招商模式,不断推进成渝地区联动发展,进一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金牛区

赴深圳举办城市更新推介会

项目签约金额达580亿元

5月18日,2021成都市金牛区城市更新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诚邀社会各界聚焦金牛、投资金牛、发展金牛,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咨询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参会。

现场,金牛区与华润置地、万科、大悦城、合生创展4家企业举行了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80亿元,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在现场,金牛区对城市更新片区进行了详细介绍,金牛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成都国际商贸城功能区推介了功能区重点项目,引起企业家们的浓厚兴趣。金牛区还对恒德路片区项目、铁路局片区项目、天回镇片区项目、茶花U秀等多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华润置地副总裁陈刚表示,十分愿意在金牛区投资兴业,共享成渝双城发展的时代机遇。“投资金牛、扎根金牛,是企业赢得美好未来的正确决策。”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聚焦高质量发展,金牛区投资促进活动不断:4月9日举行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推介会暨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发布会;4月7日举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峰会暨产业专题推介会;3月30日,协同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功举办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金牛区专题赛;3月12日,举行新金牛·新机遇·新赋能——成都金牛对韩招引云洽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成都经开区

赴深圳开展项目对接会

9个高能级项目揽金56亿元

5月18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成都市汽车电子(深圳)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包括来自腾讯、华为、航盛电子、深业泰富、华测检测、驭势科技等生态圈龙头企业以及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的50余家汽车电子行业企业的1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共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趋势下汽车电子引领产业升级发展大计。

在首轮签约中,成都经开区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腾讯地图、高精地图、高精定位、交通大数据、5G通信等领域展开合作,重点聚焦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及其他智慧产业领域,助力成都经开区在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腾讯将在成都经开区建设智能网联研发创新中心、孵化中心、技术交流中心及成果转化中心。同时,利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蓉举办良机,展示新技术、示范新场景、探索新应用,腾讯还将发挥资源优势,牵引上下游企业,完善成都经开区产业链,促进成都经开区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助推智能网联产业功能区生态圈建设,为成都经开区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随后,成都经开区还与中汽研、华测检测、车路通、驭势科技、敏实集团、万纬冷链、迪安、科世得润等企业签署投资协议,共9个高能级项目,投资总额达56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成都经开区发布了成都市汽车产业投资机会清单,2大类共计14条,诚邀相关企业来蓉合作。

新都区

着眼5G新机遇补链强链

打造中国网通产业第二极

5月18日,“5G新机遇 共建生态圈——补链强链构建网通产业”,打造中国网通产业第二极暨新都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推介会吸引了微网力合、北京奇虎科技、北京紫光国微股份、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惠州TCL、中兴通讯股份等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及产业链配套企业等5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现场,行业知名大咖和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产业信息分享交流。天风证券通信行业高级分析师姜佳讯就5G时代WiFi6行业的新机遇进行了分享。深大博士后导师冯波涛教授就5G/6G通信天线研究与产业应用和新都区应如何有效把握未来网通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机遇等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在“芯、屏、端、软、智、联”六大细分领域,新都抓住电子信息产业升级迭代的机遇,前瞻布局新型显示、物联网等细分领域的信息技术产业。

新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都依托已有的拓米、微网力合、旭光电子等国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产业企业,重点发展5G新基建、终端设备制造基地、5G产业创新平台、创新研发、行业融合、数据资源整合、高端显示面板生产线等,努力打造成为网通产业发展第二极。围绕网通产业,推动网通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人才链加速在新都汇聚融合,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高能级网通产业生态圈。

本报记者 李自强 陈方耀 李柯雨 洪继东 文/图

新闻推荐

“一 网通办”打通审批痛点堵点

苏志正在审核秦女士提交的注销律师执业证材料4月27日早上8时30分,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楼3-33窗口,即将年满60岁的工作...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此快递?2021-05-05 23:59
评论:(“走出去”招商引资 “请进来”扎根兴业 成都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引领产业发展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