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群众的难 迎难而上 群众的事 事事上心 新都公安桂湖派出所不断拓宽“一站式”服务阵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到桂湖派出所向民警表达谢意市政法委供图

“感谢桂湖派出所,感谢警察同志们,解我们燃眉之急,今天是专程过来道谢的。”6月11日上午,市民何女士手捧鲜花,带着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小陈专程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桂湖派出所“一站式”接待大厅,向派出所民警表达谢意。何女士要感谢的事情发生在6月6日,高考的前一天。

“你好,警察叔叔,我今天下午在香城中学看高考考场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没有身份证考不了试,可以现在补办吗?”6月6日下午3点,小陈在何女士的陪同下来到桂湖派出所接待大厅,焦急地询问前台接待民警。

“你别着急,高考这段时间,我们为考生开通了快速办理身份证的绿色通道,现在我们马上通知一站式服务的民警回来给你办理。”前台接待民警李孝俊立刻安慰小陈的情绪,并为其讲解相关政策。“一站式服务”民警接到通知后,立即返回派出所,对小陈的信息进行查询核实,通过“绿色通道”给其拍照、录入信息,根据相关规定为其迅速办理临时身份证,不到20分钟小陈就拿到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

新都区公安分局桂湖派出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近年来,桂湖派出所按照派出所“一所一品”要求,率先推行“一站式”服务,在服务大厅设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居住证及出入境业务、车驾管业务共8个窗口。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开通以来,派出所因地制宜,站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不仅在办证服务上更加高效便利,更在提升城市印象上做足功夫,为树立良好的“一站式”办证服务口碑打下坚实基础。

4月23日,居住在电子路311号的马大爷来所办理居住证,从进门到拿到居住证,花费时间不到半小时,他在《意见建议册》上写道:“天南地北我走了很多地方,办事效率属你们这里最高,而且还不收费,很是少见,学习落实在行动上,给你们点赞”。

马大爷对桂湖派出所的评价留在问卷表上,更留在了每一个办证点民警的心里,这是一份赞赏,更是一份鼓励。对新都公安而言,马大爷已经是今年第19283个在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顺利完成证件办理的市民。

长期以来,桂湖派出所始终秉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价值本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新举措,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到了警民无缝对接、服务永不缺位。服务从“心”开始,实现了办事窗口灯常明、人常在、事常办,群众办事“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和“最多跑一次”,使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公安改革带来的便利!

新都区公安分局在“一站式”办证服务的道路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拓出崭新的服务阵地,制定出有效的服务措施,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而不断努力。

本报记者 晨迪

新闻推荐

做好“四个三” 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蒋京洲)近日,成都市新都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审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的难 迎难而上 群众的事 事事上心 新都公安桂湖派出所不断拓宽“一站式”服务阵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