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急救似闪电 上车即入院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7-3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5G急救车效果图

全国首个 5G 医疗应急救援系统正式启用成都家庭与生活报讯 (记者 牟津雨 白华宇)7月27日,第三届西部危急重症联盟论坛暨中国西部第二届院前急救学术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现场,四川省人民医院携手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宣布,全国首个5G医疗应急救援系统正式启用。

15分钟急救院前完成10项检查

当天,在新津实地演练了一场5G智慧急救,整个演练过程也在论坛会场中心的屏幕上全程同步直播。

场景模拟为:新津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1人重伤,5人轻伤,新津县人民医院立即向四川省急救中心发起求援。5G急救车到达后,新津分院急诊科医生在急救车上利用医疗设备对重伤患者进行心电图、彩超等一系列检查,并将病人体征、病情记录、远程心电图和远程超声信息实时回传。省医院专家与急救车上医生沟通患者情况后,认为该患者为肝脾破裂,腹腔大出血,出血性休克,并立即通知院内相关科室,启动急救绿色通道,按损伤控制原则进行抢救,提前进行术前准备。

整场急救演练只花了15分钟,包括生命体征检测、超声检查等近十个项目,都在车辆抵达医院前精准完成。

演练过程中,论坛现场中不时传出惊叹声。不少观众表示,能直观感受到病人还在救护车上,就能通过该系统对其进行应急救援,5G医疗应急救援系统真正实现了院前院内无缝联动,实现“上车即入院”。

集体签约5G急救车大规模应用

据了解,目前,5G医疗急救车项目已被四川省急救中心列为重点项目,将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医联体下分层级地启动更多救护车项目,并向外拓展,辐射全省院前救护新标准,搭建并完善智能化救援体系。 (下转A02版)

新闻推荐

新津:法院主持调整老人赡养费纠纷

按照之前的约定,5名子女履行了赡养义务,但近年来物价上涨,八旬母亲的生活费出现了缺口。近日,在新津县法院家事审判庭的...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西瓜熟了2019-07-05 05:49
评论:(急救似闪电 上车即入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