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平安稳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津公宣 本报记者 曾昌文

今年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和帮助下,新津县公安局五津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强化警调联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紧盯“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五津派出所在探索“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一室两队”警务机制的转型与传承并轨工作中,把整合社会资源、矛盾纠纷化解、夯实维稳根基有机结合起来。发挥社区民警、警务助理“人、地、事、物、组织”熟悉的优势,强化对社会面动态信息收集,深化“警调互动、公调对接”,优化纠纷调解模式,深化“一所一品”警务战略、大力推进“六进六边”活动,实现“派出所、街道综治中心、社区调解员”联动运行。

2019年上半年以来,该所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起,做到了矛盾纠纷提前介入、递进干预,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突出安全防范深度融合社会治理

推动公安元素深度融入社区治理,五津派出所以“信息融合”为支撑点,依托派出所所长进街道党工委,社区民警任社区(村)副书记(副主任),为社区民警配备一名社区警务助理,在房屋中介、物流快递、典当、外卖等行业中物建信息员,拓宽消息渠道,不断壮大“N”,扎实推进“1+3+N”专群联动工作。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基层警务模式,该所积极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整合警力,在五津城区内实施“网格化”巡逻,采取“白+黑”巡逻、网上查、阵地控等举措,形成治安防控威慑力;结合“破小案、护民生、赢民心”专项行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在安置小区探索和推行出租房“旅店式”管理服务新机制新理念,达到了“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的社会效果。

聚焦群众需求警务前置服务群众

以“群众少跑冤枉路、最多跑一次”为服务理念,五津派出所合理设置工作区、等候区、服务区,为办事群众配备饮水机、雨伞等,并借助LED屏、警务公开栏、投诉意见箱等公开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并征求意见。充分发挥“公民警校”作用,对辖区群众进行“三盗两抢一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对辖区内发生的各类案件,尤其是可防性案件,社区民警第一时间对受害人进行回访,分析发案原因、作案手法、安防漏洞,提出针对性安防措施。

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该所深化“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运行机制,对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固化一系列工作模式和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推动派出所的正规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和发展。

新闻推荐

新津县工商联到我县考察交流 缔结友好商会共同推动工商联工作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7月17日,新津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阮晓离一行到我县考察交流工商联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英...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平安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