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不干刑侦去社区当“暖警”新津这位民警如何完成“角色转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27 02:52   https://www.yybnet.net/

不干刑侦去社区当“暖警” 新津县公安局花源派出所社区民警高杨净,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用一身正气,成功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矛盾纠纷,成为了让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人民群众拥戴的好警察。

自2008年起,高杨净一直在刑警队从事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长达8年,习惯了和科技机器和现场痕迹分析数据打交道。2016年进入新津县公安局后,到了花源镇派出所做了一名社区民警。

工作内容从刑事科学技术转变成为一名社区民警,语言不多的高杨净将和老百姓打交道,对他来说无一不是一种挑战。他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对家乡的热爱,几年来凭着火一般的热情,走进了辖区百姓的心窝里。

“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但是矛盾纠纷也随之增多,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化解。”分管社区工作后,为掌握社区情况,他天天入户走访调查,勤走百家门,遍识百家人,熟知百家情。有的居民白天不在家,他就晚上去,晚上不在家,就节假日去,拉近了与辖区群众的距离,都称他是我们社区的老熟人。他建立了社区巡逻队,在辖区内定期巡逻,有效控制街面案件的发生,对辖区内的各类情况及时了解。

高杨净警务区管辖的村组,不少人都存有他的手机号码,他经常一天接到几十个群众找到他的电话。“将心比心”地调处邻里琐事、帮扶困难群众,沉下心处理工作上的每一件事,是高杨净保持“亲民、爱民、为民”工作态度的一贯作风。做社区民警就是要爱管“闲事”、“小事”。

高杨净经常在“鸡毛蒜皮”上较真,像个“管家婆”。他经常入户走访村民,与他们促膝长谈。每次进村只要发现谁家门窗没关好、车辆没锁好,他都要找人家唠叨唠叨,让他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还将自己掌握的防范知识演示给马虎的村民看。

不管社区群众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是高杨净知道了,他都会当成自己的事去想办法帮助解决。

不久前,一位热心群众收留了一名智障流浪汉,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高杨净。他得知情况后,立马从仅有的几个信息查找该流浪汉的真实身份。终于发现流浪汉是陕西省一走失多年人员,当家人来接他时带来很多土特产交给高杨净,但被高杨净婉拒了。

3年来,高杨净共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0余起。面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他满怀信心,认为干工作、过日子,只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就能够换来成功和幸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

新闻推荐

张唐英 张庭坚 敢于直谏的父子

王文才、王炎校笺的《蜀梼杌》。清刻本《蜀梼杌》。□黄勇在今四川新津县花源镇北部与双流区黄水镇南部交界处,原新津...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干刑侦去社区当“暖警”新津这位民警如何完成“角色转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