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群众利益放心上 真抓实干勇争先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走进成都天府新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怎样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12月12日,由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成都天府新区。

群众利益放心上,真抓实干勇争先。坚守初心担使命,守正创新谋发展。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国家级新区更应该有更好标准,曝光问题敦促部门不断改进,以后越来越好!”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网友“廖子艺”如是点评。据悉,直播活动设置有“回头看”环节,在下一期节目中,将会回顾问题,并根据回访督改、暗访检查的情况,跟进问题的整改解决。

修不好的环山路

何时才能畅行无忧?

太平街道桃源村的富民路坑洼不断,几乎隔50—100米就有一个待填补的大坑,沿线都可以看到施工队,村民们说就是眼前这条路从三年前开建至今就陷入了修完就坏,坏完就修的怪圈中,很是让人困惑。

现在更让村民担心的是道路一侧排水沟修建后还时常不能及时排水,出现淹路的情况。村民多次反映这些困扰,可得到的回复总是会再修补,这让村民心里没底,不知道这个路多久才能彻底地畅行无忧。

“这段路的反复修补让群众意见很大,你们把相应问题和群众意见向上反映过没有,得到过什么答复,起了作用没有?”“这一段路达到了相关的设计建设标准吗?”“三年时间群众意见这么大,修好到现在不停地修补,难道真的是一条合格的路,一条富民路吗?”……道路年年修,时时补,让周边村民无可奈何。问题曝光后,监督员团队当场质询成都天府新区相关职能部门。

“反映的一个是道路建设,建了又修,修了又建的问题,说明这个道路在使用管理上有缺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不管有什么主观或客观原因,没有很好地形成服务和监管,深究这个事情,确实还是履职不够,为民情怀不浓。“下来会同成都天府新区规建局,一块儿找到问题的症结,找到难点痛点,迅速整改。同时,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等不来的公交车

就不能急群众之所急吗?

周五下午4点半,白沙街上就已经打起了拥堂。道路两侧、学校门前围满了家长,等待着孩子放学。可说起这放学回家的路,盛华村、梅家村的家长和孩子们却轻松不起来,因为沿线没有公交车。

原来就在去年7月,由于连续遭遇强降雨,盛华村、梅家村前往白沙镇必经的白三路平安桥水毁严重,原本路过此地的T45公交车被迫改变了行驶路线,村里的群众只能一直盼着:桥早点通,公交早点来。如今,桥早已修通好几个月了,公交车却一直盼不来。

群众的反映,等来的回复是正在、尽快,可就没见公交车开来。这让群众很无奈,难道就不能有其他办法让孩子们的上学路、群众的出行路不那么难吗?

“这是我们的干部担当意识差,创新意识差。”成都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要通过这个案例掀起内部大排查,与社区百姓互动起来,把群众想解决的问题创新解决好。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戴宾点评:从一个小事情上面可以反映工作的作风,反映出是否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桥被洪水摧毁以后,8月份修好,12月份还没有恢复公交线路运行,这里面可能有技术的问题,有安检方面的问题,至少有5个问题反映出来,但是开通公交是老百姓所急所盼,就不能加快进度吗?这说明没有把老百姓担心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枇杷乡的困惑

是否被看进了眼里?

太平街道素有“水果之乡”的美名,枇杷和葡萄种植一直是这里的主导产业。枇杷种植遇到了难题,村民很苦恼,指望着基层的农业综合服务站来出出主意,可从来没看到有技术人员主动上门。

种植技术没人帮,近几年来还时常遭遇的水灾,让村民的收成雪上加霜。因自然灾害、疫病带来的农作物损失,村民本都购买有农业保险,都应该及时领取到相应的赔偿,但村民跑了太多的路都还领不到赔偿金。

终于挂果收获之后的村民,又面临没有畅通的销售渠道,只能靠传统的方式,拦车叫卖、入市零售。为此村民也多次反映,成立枇杷合作社、枇杷协会,有形式,却无内容的机构设置,让村民很无奈。

“应该说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比如说刚刚片中的桃源村,因为桃源村的枇杷,这几年的收益是在降低的,老百姓种植的积极性也不高,我们在考虑换新的品种。”“这个效果肯定没有完全达到我们的初衷,我们就采取一些补救的办法,比如说我们组织一些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去个别指导,他如果有需要到村里面去报个到。”……村民的种植难、增收难、销售难、保险赔付难,得到的是太平街道相关负责人这样的解释。

成都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暴露出部分部门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不够牢,深入群众的作风也不实,服务群众能力不够高、不够强,接下来将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

上期回顾

新津县:针对曝光问题 查处问责26人

10月25日,《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新津县全媒体直播节目,曝光了新津有关部门、镇乡(街道)存在的问题。节目播出当天,新津县委立即召开《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针对“五津街道林园路上长期存在占道摆摊,噪音严重扰民”问题,新津县综合执法局集中力量取缔了林园路占道市场,确定专人夜间值守,杜绝占道经营及早市扰民问题。

针对暗访人员向社区反映林园路占道经营扰民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态度简单生硬的问题,五津街道办立即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加强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培训和作风教育,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并梳理上报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跟踪台账,严格督查督办,切实解决一批群众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针对“普兴镇拆迁已五年,至今未领取到集体资产补偿款”的问题,普兴镇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逐项核实补偿,最终确定补偿款55613元,11月12日,补偿款已拨付至山河村4组集体账户。针对“方兴镇群众反映集体土地出让后,补偿款至今仍未发放”的问题,目前,该项目已落地方兴镇花碑社区,已按计划将流转费分配到居民手中。

针对节目曝光的3个示范性足球场维护管理不到位,个别足球场随意标价收费问题,新津县文体局会同属地政府及时对“问题足球场”进行整改,目前,永商镇烽火社区和衡山湖两个足球场草坪已经修剪,破损设施已修复,并制定了新的管理细则,其中两个足球场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新津县以此次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全面检视,深入整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依纪依法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目前,已查处问责26人,其中,立案审查2件2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4人,书面检查4人,批评教育12人,谈话提醒2人;责令2个单位作出书面检查。本报记者 王雪钰

新闻推荐

新津 司法警察手枪射击培训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为加强法院机关安全保卫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提高司法警察应急警务技能,近日,新津县法院组织开展司法警...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利益放心上 真抓实干勇争先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走进成都天府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