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刘树根任西华大学校长 长期从事油气成藏动力学研究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05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据西华大学官网消息:3月2日,省委组织部来校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决定,刘树根同志任西华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干部人才处处长谢亮冯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光华主持。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林代表省委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调整是省委着眼于省属本科高等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统筹省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西华大学工作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西华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公开资料显示,刘树根,男,汉族,1964年10月生,四川新津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现任西华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刘树根1981年9月至1988年8月在成都地质学院煤田油气地质与勘探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习;1988年8月~1994年1月在成都地质学院任教(其间:1989年7月~1989年12月在英国剑桥大学进修;1991年3月~1993年12月在成都理工学院煤田油气地质与勘探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1992年6月~1992年8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进修);1994年1月~1994年10月任成都理工学院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质分室副主任(副处级);1994年10月~2010年7月先后任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质分室主任(正处级)、成都理工大学石油系主任(兼任,正处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2010年7月~2020年1月任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2020年1月任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2020年2月任西华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在学术方面,刘树根主要从事含油气盆地动力学、油气成藏动力学研究,以中国西部成山成盆成藏动力学综合研究为特色。培养硕士70余名,博士30余名;出版专(编)著10部;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省(部)级持证书主要科技成果奖励10项,其中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二等奖5项、四川省持证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第二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方便面

民警勾玉贤和妻子王丹及儿子一起吃方便面王猛本报全媒体记者曾昌文文/图在新津县公安局有一对普通夫妻:丈夫是新津县...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树根任西华大学校长 长期从事油气成藏动力学研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