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创新策源+成果转化 “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合作来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2-2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十四五”期间,成都将推动形成“两区一城”协同发展新格局,建设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高能级共同体。在成都新津区委书记唐华看来,未来五年,“两区一城”是新津最希望抓住的机会。

“两区一城”是指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而新津区全域纳入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天府新区先进制造业引擎,距离科学城的直线距离最近仅几公里。唐华透露,目前该区正在联合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天府新区等,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谋划建设川藏铁路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未来,将形成“创新策源在科学城,成果转化在新津”的产业新格局。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透露,聚焦发挥成都科学城的“核心”引擎作用,天府新区的平台优势较为明显,既有“大装置”的布局,同时又集聚 “国家队”、拓展“高校圈” 。刘任远表示,新津轨道交通的高端制造能力水平较强,分工合作的关键是,“天府新区发挥平台作用,新津发挥产业转化能力”。

唐华也表示,“两区一城”在数据挖掘、算力算法、建模分析、行业应用等方面优势突出。新津将依托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发挥交通装备、智能家居、绿色食品等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势,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具体来讲,将在生产端,主攻智能工厂和数字化生产线,集成生产系统获取数据,提升生产效率;在产品端,主攻智能硬件产品,提供智能增值服务,拓展产品价值空间;在平台端,主攻细分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运营优化、资源协同、设备连接管理等支撑服务。

“这是成都希望引导和支持的协同创新模式。”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区域发展看,“从0到1”的科学发现在天府新区,“从1到N”的科学成果转化在新津,形成了较好的协同发展模式。未来,这样的模式还将在成渝合作、甚至是西部更多地区的合作中形成,让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转化,在空间尺度形成更协同的分工布局。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成都市新津区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

成都市新津区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本报讯(记者李梓溶)8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津区分...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策源+成果转化 “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合作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