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桃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甜蜜升级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6-0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遍布在湾沚区花桥镇复兴村的4500余亩油桃陆续成熟,红彤彤的果子挂满枝头,承包了花桥人初夏的甜蜜。桃园里随处可见桃农们忙碌的身影,采摘、分拣、过秤、装箱,沉甸甸的果实让桃农们喜上眉梢。

6月5日,以“欢乐芜限 桃醉花桥”为主题的花桥镇2021鲜桃采摘季拉开帷幕,精彩的鲜桃采摘、文艺演出、“再忆长征”健步行、桃王争霸赛等节目,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前来尝“鲜”。目前,春季赏花夏季采桃已经成为花桥镇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农民致富的路子。每年3月,桃树进入盛花期,花桥镇全域形成大面积的赏花观景队伍。6月,各类品种的桃子陆续成熟上市,口感脆甜复兴油桃享誉省内外,成为芜湖、南京、宣城等周边城市市场上知名产品。油桃品牌价值影响力随着该镇乡村旅游业的兴起,正日益成为在周边油桃市场攻城拔寨的利器。同时,凭借着乡村旅游聚集的超人气,使得花桥一半以上的油桃能就地销售,节省了大量的人工采摘费、运输费、途中损耗以及批零价差等,大大降低了果农的营销成本。

近年来,花桥镇做足“桃文章”,做活“桃经济”,围绕农文旅三产融合发展特色农业,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增产增收的生动注脚。据介绍,花桥镇复兴村现有油桃种植基地4500余亩,采摘基地2000余亩,种植户多达500余户,年产量13500吨,产值达2000万元,其中旅游采摘收入达1000万元。油桃产业的做大做强,不仅让花桥镇乡村休闲旅游业火起来,还推动了该镇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异军突起,也带动了花桥镇如复兴粉丝、九十殿清明果、红光羊糕、东门杭白菊、施茶湖河蟹等特色农副产品和农家乐餐饮业等消费的持续增长。当地许多农户顺势注册农村淘宝网店,网上订单也纷至沓来,带着这些沾着花桥泥土味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车景春洪瑶

新闻推荐

成都大运会赛艇场馆赛事中心主体基本完工

承担成都大运会赛艇比赛功能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赛事中心主体基本完工大运会赛艇比赛场馆效果图红星新闻记者1...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川茶文化活起来2020-12-28 05:59
评论:(“桃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甜蜜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