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立行立改 兑现“阳光问廉”整改承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2-14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廖丽 吴学刚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许婷

12月3日下午,广安区开播“阳光问廉”节目,现场曝光《便民服务站竟如此“便民”》《“民心”产业何以成了“民怨”产业》《山坪塘的水究竟有多“深”》3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现场展开问廉互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即做出整改承诺。问题整改效果如何?12月7日,记者深入相关部门、乡镇及问题现场逐一探访了解。

区水务局:抓得实行动快,整改工作正全力推进

如何踏出“深水区”,让山坪塘不再成为山野间的“花瓶”“摆设”?记者了解到,针对本次“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广安区水务局在12月4日召开了“阳光问廉”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和党性教育,提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同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间节点、细化了人员分工、资金安排等事宜。

就目前的整改进度,该局局长杨江霞说,“针对节目中曝光的恒升镇八角村山坪塘问题,我局已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约谈;针对花桥镇六角村山坪塘问题,已起草文件函告花桥镇人民政府要求其立即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整改。两口山坪塘于12月20日前完成整改。此外,已组织4个检查组分片区对全区山坪塘进行检查,目前已检查180口,发现存在无标识标牌、无伸缩缝、未开工建设、蓄水效果差、外观质量差等问题的山坪塘49口,正在做进一步整改。”杨江霞还表示,水务局将在12月20日前完成对乡镇上报问题清单的复核工作,并制定整改措施,保证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改。

大龙镇:土地租金已兑付到位,正想办法重拾业主发展信心

造福当地和老百姓的“民心”产业变成了“民怨”产业,党委政府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扭转尴尬局面?面对曝光问题,12月4日,大龙镇召开党委会研究兑付老百姓租金问题,同时研究如何盘活基地,不让业主失去信心。

“在追付资金工作中,我们做了两方面打算,一是进行正常追讨,二是通过法律途径,总之,不能让老百姓遭受损失。通过这几天的努力,胜利村的租金已全部兑付到位,下一步就是建设村(原育苗村),争取在本周内督促其兑付到位。”该镇副镇长张立表示,对花椒基地盘活一事,将立即向上争取项目资金,首先解决水源和便民路,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批复,镇上将结合发展桃李产业,先行出资垫付,让业主有信心。同时,积极向业主推广桃李产业,使其扩大规模,并帮助他们享受到发展桃李产业的优惠政策。

花桥镇:便民服务站全部恢复运行,整改有力有序“立竿见影”

“我们的便民服务站要按要求做好服务工作,要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做到服务窗口随时有人……”12月7日接近中午,记者在花桥镇消河便民服务站看到,3名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该镇副镇长陈亚军正在走访检查该服务站的工作情况,并再次强调工作纪律。

陈亚军告诉记者,针对此次“阳光问廉”暴露出来的问题,该镇进行了深度剖析,镇党委书记蔡小彪于在节目播出当晚就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问题整改和全镇干部作风整顿工作,12月4日组织召开了全镇干部职工作风整顿教育大会,并且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对曝光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现在全镇3个便民服务站均配备了3名工作能力强、敬业负责的专职工作人员。

在广安区花桥镇蒲莲便民服务站,记者看到,分管便民服务站工作的花桥镇副镇长颜华辰正在对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强调职能职责,“我们要落实专门的工作人员,同时配齐相关设备,加强业务培训。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只有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真正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消河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杨开波表示,“通过此次‘阳光问廉’节目,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暴露的问题,并进行专题研究、整改,对便民服务站进行了人员调整、充实。现在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保证坚守岗位,给老百姓办好事,为老百姓服好务,真正让老百姓满意放心。

新闻推荐

成都市新津区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

成都市新津区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本报讯(记者李梓溶)8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津区分...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行立改 兑现“阳光问廉”整改承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