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秸秆焚烧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东流镇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东至讯(通讯员胡晓梦)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东至县东流镇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开展好秸秆禁烧工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严格责任,落实任务。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镇负责人、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层层分包责任制,切实将禁烧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防死守,昼夜巡查,及时发现焚烧苗头,及时处理焚烧现象。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增强群众参与秸秆禁烧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镇推行“五个一”宣教模式,即在村的各个出口张贴一张禁烧通告;各村在主干道两旁张贴禁烧防火标语;每户发放一份《全年禁烧秸秆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各中小学给每一名学生发放一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安排一辆宣传车巡回宣传禁烧法规,全面营造“人人禁烧,家家有责”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查,严肃追究。将各村道路、田间地头等地区列为重点禁烧巡查监督区域,镇纪检部门联合执法等部门开展巡查暗访,加大对秸秆焚烧的查处力度和打击力度,对于焚烧行为人视情节轻重依法追究责任,让群众享受大气污染改善的益处。

新闻推荐

一朵菊花推动一方文化

连日来,东至县东流镇稠林村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陶爹爹”黄菊生态种植基地里,金灿灿的黄菊竞相绽放,不少农民正忙着采摘,前来赏菊的游客也络绎不绝。东流有着悠久的种植菊花的历史,据史书记载,东晋...

东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推进秸秆焚烧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东流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