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东至县政协 创新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5-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汪朝晖

一、高位推动,确保民主监督有保障。东至县委十分重视民主监督工作,中办《意见》印发后,县委制定出台了《实施意见》,对民主监督形式、内容、程序进行了明确,提出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对有关部门开展经常性监督,为探索实行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把握重点,确保民主监督有靶向。民主监督的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唯有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才能取得良好效果。首先是建好监督员队伍。县政协协商确定了40名素质高、能力强、乐于做民主监督工作的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根据所监督部门的工作性质,结合委员知识结构和工作需要,将40名民主监督员划分为8个民主监督小组,政协副主席每人联系1—3个监督小组,专委会主任任小组组长,每个小组监督联系5个单位;确定监督联系单位。以经济发展、执法执纪、民计民生为重点,将司法机关和具有窗口服务、行政执法、经济社会事务综合管理等职能的40个县直单位作为监督联系单位,每个监督小组每年选择1—2个单位集中开展民主监督活动;选准监督课题。在课题选择上,本着“小而精”的原则,结合部门工作职能,着眼群众关注热点,选择切口小的课题来开展民主监督,确保民主监督有着力点、有突破口。

三、建立机制,确保民主监督有实效。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做到有专人分管、有专人联系;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协同作战的聚合效应,同时鼓励支持民主监督员开展经常性监督;建立反馈机制。民主监督小组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提出意见建议,供监督联系单位决策参考。同时,对联系单位无法单独完成或难以解决的问题,监督小组以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或省市政协反映,推进问题解决。

新闻推荐

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小陶老陈)为提升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推动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今年以来,东至县张溪镇计生办多次组织志...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至县政协 创新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