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红叶村:延伸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章四忠

最美时光五月天。穿行于东至县东流镇红叶村现代农业示范区内,麒麟西瓜基地的西瓜已有拳头样大;稻虾轮作田,工人正在喂食;苗木园,10余名当地妇女正移栽红花继木;直播田里,农民在为秧苗施肥……处处呈现一派勃勃生机。

红叶村村域面积637.26公顷,耕地9537.5亩。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吸引外地客商入驻,因势利导成立农村土地流转合作社,先后引进舜风、巨丰、艺疆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来村耕作,发展优质水稻、小龙虾、野葫芦、西瓜、莲藕、甘蔗、绿化苗木等经济作物,由当初的“一村一品”,逐步发展到“一村多品”,农民收入获得极大提升。

围绕“高标准推动特色化”的发展理念,红叶村大力发展稻虾渔共养产业,延伸产业链,正在成为一个集种养、加工、销售和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典范。

安徽舜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小毛从2013年起到红叶村开发农业生产项目,逐步发展林木、农作物、水产品、畜禽种养殖。2018年,他尝试种养120亩稻虾,龙虾和稻米销售取得不错效益,还在2018年的全省优质虾稻米评比中获金奖。

安徽巨丰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汪春看到小龙虾产业兴旺,2017年底和朋友一起来到红叶村创业,以“互联网+”的方式发展稻虾种养。2018年9月至10月,汪春通过创办的“稻虾乐”小程序,线上销售龙虾2万多斤,销售额达200万元。

2018年,安徽巨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舜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红叶村开始试点500亩稻虾种养,今年,20多位种养殖户在这里开展稻渔种养,种养殖面积达6000亩。

今年,红叶村将新建农产品交易市场,形成仓储加工、创造“菊江牌”稻米、“虾稻乐”大米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激烈的足球联赛

东至县至德小学407班付宇航指导老师:卢美红上个星期,我校举行了四、五年级的足球联赛。赛场上,高手如林,各班的球员摩拳擦掌,...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渐渐地喜欢上你2019-05-16 07:00
猜你喜欢:
记忆犹新的那一球2019-05-16 07:00
评论:(红叶村:延伸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