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桂子涵:愿做一个小太阳传递温暖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玉芳

“奉献让我很幸福。”东至县至德小学五年级学生桂子涵说话时总是笑盈盈的,别看她年龄不大,和父母一起做志愿者的时间却不短。从记事起,她就跟着家长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表演节目,数年如一日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在同学们的印象中,桂子涵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因为她不仅乐呵呵,还总是会逗得大家乐呵呵。“在我看来,这种可以给身边的人带来块乐的人,就是有魔法的人,像一个温暖的天使。”做一个把快乐带给别人的人,是桂子涵给自己定的目标,生活中她总是这样要求自己。每次和妈妈去木坑山锻炼,她都会带上火钳、垃圾袋,顺手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每当看到身处困境的小朋友,她总是亳不吝啬地委托妈妈送去自己的衣服、玩具和零食;在学校,当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她总是毫无保留地为同学讲解,同学们遇到生活中的小烦恼,也都乐于寻求她的帮助。桂子涵总是以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个诚实、善良、有爱心的人。

活泼、快乐、阳光、努力,是桂子涵对自己的评价。一直以来,她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习惯良好,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踊跃参与互动;课后,及时、认真地完成作业,从不拖拉敷衍;面对难题,从不畏难退缩,总是不断给自己设立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并为之努力拼博。她热爱阅读,课间休息、家庭空闲、甚至是门口换鞋的小空档,都舍不得放下心爱的读本,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多次获得校“阅读之星”荣誉称号。她热爱舞蹈,从4岁开始坚持练习,压腿、劈叉,从不叫苦、不喊累,享受在舞蹈中获得的快乐和成就感;参演的节目也多次登上安徽大剧院等县内外的大舞台,还曾获得过中国舞蹈家协会(安庆赛区)活动的金奖。她还喜欢民族乐器,对葫芦丝情有独钟,练习3年来,已取得专业考试八级水平,多次独奏演出,获得好评。爱好广泛的她,还喜欢绘画、演讲、游泳、思维游戏,其中,演讲和绘画分别获得过校级一、二等奖。

成长的道路是漫长的,她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弹奏了暖人心扉的歌曲,传播着正能量。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温暖了自己,更芬芳了他人。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曾获得“池州市优秀少先队员”、东至县“美德少年”、校级“至德新星”、“四好少年”、“四雅学子”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红叶村:延伸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章四忠最美时光五月天。穿行于东至县东流镇红叶村现代农业示范区内,麒麟西瓜基地的西瓜已有拳头样大;稻虾轮作田,工...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子涵:愿做一个小太阳传递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