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天利粮油: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江志

安徽天利粮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仓储、加工、销售、物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粮食加工企业。公司位于东至县大渡口经济开发区,占地120亩,员工113人。

公司董事长张世平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以科技兴粮、聚焦科技创新、引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营理念,积极与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引导当地百姓在优质水稻、油菜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等方面,有效提升了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发展过程中,该企业认定科技创新发展为第一要素,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胚芽米为原料,研发了一种节能环保型干法生产糯米粉新工艺。新工艺是池州市第四批“322”产业创新团队项目。团队带头人杜先锋,是江南大学食品科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会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农产品加工工程实验室主任。

有了国内学术领先的创新团队作技术支撑及企业技术中心的人员和设备支持,目前该产品进入小试阶段,关键技术取得突破,项目技术将出粉率提高了5%,能有效抑制糯米粉腐败微生物的滋生,淀粉破损率达到65%以下。糯米粉的粉质特性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最大限度保持了营养物质。通过对原有生产设备进行技术参数修正、关键工序改进,实现胚芽米产业化生产且节约成本,无废水产生。该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申请省科技成果奖,制定标准等。

近年来,该企业与省内外各大中院校合作,培训科技人员30人,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经过几年的发展,集团本部建有7.5万吨标准化粮食储备库;日处理200吨大米加工生产线二条;日处理200吨糯米粉加工生产线一条;日处理500吨稻谷烘干生产线一条;5000平方米科研、办公、交易综合大楼;10万亩绿色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年产值近3亿元。

公司生产的“天囷”牌大米有天利香米、富硒米、胚芽米等4大类20多个品种,都已通过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公司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开发的富硒米,每千克含硒量达170微克。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2004环境管理体系等多项体系认证,现拥有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诚信示范企业、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安徽省储备粮承储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东至:引导青少年安全过暑假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中小学生假期安全,6月4日上午,东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走进昭潭中学,开展“安全记心中快乐过暑假...

东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东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利粮油: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