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金竹村有支“红马甲党员服务队”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6-2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在排危。

□刘俊希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文/图

“自从去年村党支部组建起了红马甲党员服务队,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安心更惬意了。”6月23日,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金竹村70岁的村民任启书一说起村里的党员服务队,就夸个不停。

村里有群大忙人

如今,走进金竹村,经常可见20多个身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马甲的党员在认真地打扫村里卫生、清理村道两边沟渠淤泥和杂草、帮助贫困群众栽秧劳作……这是金竹村去年11月组织成立的“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打扫、监督村里的环境卫生,劝导、调解邻里纠纷,解读、回答政策咨询,扶危济困等,就是他们日常所做的工作。

在村里,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个贫困户需要帮助,志愿服务队就出现在哪里。而平时,他们都会在村里转悠,看到有人乱扔垃圾,他们便去阻止,耐心劝导要爱护环境卫生;张家和李家有矛盾了,便请他们去调解;有不理解村里做法的,他们便悉心去解释,久而久之,他们成了村里的大忙人。

“自从加入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都在做实实在在的事,生活过得很充实,让我找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担当和责任。为民办事,解民烦忧,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该干的事!”说起志愿服务,62岁的向兰忠很是自豪。

“刚开始,我们党员服务队只有8名老党员,主要考虑到中老年人自由支配的时间比较多。但后来,这支志愿者的团队,由最初的几名老党员,发展到全村在家党员都参与了进来。甚至平时在城里上班的年轻党员,只要我们的红马甲党员服务队有集中行动,都早早赶回来参加。”46岁的金竹村党支部书记钟传杰是这支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说起服务队的工作,他一脸自豪。

村里有了新风尚

今年5月的一天晚上,一场大雨导致山体滑坡阻断了村道。要是以往,只能向镇政府汇报并请人来疏通,恢复通行时间估计至少一天以上。但这次钟传杰闻讯后,立即通知所有红马甲党员服务队队员,天一亮就带着工具赶到现场,大家争分夺秒地合力挪开石头,铲除山土,个个干得满头大汗,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村道又畅通了。

金竹村原来垃圾满天飞,村里人走一路,垃圾丢一路,党员服务队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采取道路分片负责制,渐渐地改变了村里人乱丢垃圾的习惯。“整个大渡口镇农村里面,我们金竹村的村道最干净。”钟传杰自信满满地表示,服务队帮助大家改正了乱丢垃圾的习惯,随时保持路面的清洁,为大家带来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今年1月,金竹村红马甲党员服务队还以“我为家乡出把力”为主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牵手成长,爱心助学”等活动,共为5名特困老人、21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如今,在金竹村,在红马甲党员服务队一个个党员的努力下,村子干净了、邻里和睦了、工作好开展了,金竹村每一名党员的作用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更激发了全村村民参与村务的热情,在全村逐渐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风尚。

新闻推荐

东至县“试水”紧密型医共体改革

□记者唐馥娴通讯员张先安近年来,东至县紧扣综合医改主线,在总结县域医疗共同体(以下简称医共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勇于蹚新路...

东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一样的“六一”2019-06-19 06:42
评论:(金竹村有支“红马甲党员服务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