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流浪多年的“无名氏”终于回家 寻亲一波三折 两地接力助返乡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你们,让我们一家团圆了!”近日,在池州东至县,一名老人一再对合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找到了失联多年的外孙。

一波三折 寻亲陷僵局

“你好,我是安庆人,我想回家……”2020年5月27日,合肥市救助管理站接到了一名年轻男子的求助。工作人员询问详情时,却发现该男子说话含糊不清,无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见此情况,工作人员决定先将该男子标注为“无名氏”,安排他在站内暂时住下,同步开展寻亲工作。

进一步的沟通中,工作人员发现,这名男子曾在外流浪多年,不会写字,说话口音较重,这给寻亲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通过该男子断断续续的讲述,工作人员只能大致了解到,男子姓名读音近似“圣明”,是安庆人,老家所在村的读音近似“骆村”,父母亡故,家中有外婆,还有一个哥哥在天津打工。他曾跟舅舅舅妈到青岛打工,钱用完后出走,此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在前期询问摸排未取得进展的情况下,救助站寻亲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边将男子的基本信息发给相关媒体,在安徽、山东青岛和天津三地同步推送寻人启事;一边联系户籍民警,希望能通过警方的力量查到有价值的信息。

不久,公安部门传来消息:他们发现有一男一女疑似“圣明”的亲友。两人会不会就是“圣明”的舅舅和舅妈?这一线索让工作人员看到了希望。但是,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发现,两人是男子打零工时的雇主。寻亲工作再次陷入僵局。

两地接力 游子终返乡

7月20日,一个来自池州市东至县救助站的电话让寻亲工作再次出现转机。

对方工作人员称,他们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圣明”的寻人启事,根据“圣明”的口音判断他是东至人。

合肥市救助站随即将“圣明”的照片发给对方进行比对。比对结果显示,“圣明”很可能是东至县乐村组6年前户口就被注销的村民李某兵。

在合肥、东至两地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圣明”与李某兵的家属进行了视频通话。看着视频那边的众人,“圣明”有些腼腆,似乎与对方并不熟悉。难道不是同一个人?就在工作人员心生疑惑时,李某兵的外婆出现在视频中。“这是我外婆!”一看到老太太,“圣明”顿时高兴得大叫。视频两头一老一少喜极而泣,各自诉说着思念。这一幕也让在场人员感动不已。

7月28日一早,李某兵在合肥市救助管理站早早吃完饭,梳洗干净后便坐在床上等着返乡,一脸期待,嘴里还念叨着:“回家了,外婆在家……”

3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工作人员成功将李某兵送到东至。一见到外婆,李某兵开心得像个孩子,跑上前紧紧握住外婆的手。

至此,在合肥、东至两地救助站的帮助下,李某兵结束了多年的流浪生涯,回到了家人身边。黄玉娇 夏晨星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安徽:两河流发生超历史最高水位大洪水 全省22条(座)河湖超警

新华社合肥7月9日电(记者程士华)截至9日6时,安徽省22条(座)河流湖泊出现超警戒水位。东至县尧渡河、龙泉河发生超保证水位超历...

东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多年的“无名氏”终于回家 寻亲一波三折 两地接力助返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