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抗洪大脚”主人陈寿春:继续保持本色干好本职工作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31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一张经洪水浸泡后起皱发白的大脚照片在全网刷屏,2020年7月汛情期间,池州东至县人武部民兵教练员陈寿春在网上很是火了一把。“2020年对我来说,既普通,又不平凡!意外走红也让我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崇高的认知。民兵,平时是民,战时是兵,响应国家号令,牢牢植根人民。”12月30日,陈寿春再度接受记者回访时如是说。

新闻回顾

今年38岁的陈寿春是东至县人武部的民兵教练员。自2008年第一次参加抗洪抢险,12年来,当地诸多险情现场都有他的身影。今年7月,东至县境内遭遇多轮洪水侵袭,境内河流水位居高不下,险情不断。7月11日中午,陈寿春接到该县香隅镇突发管涌的险情通报,他立刻带领民兵应急连赶往险情地。直至12日凌晨5点多,险情处理完毕。返程途中,他脱下鞋袜查看肿胀不堪的右脚时,被身旁的人武部部长南小勇拍下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随后在网上热传。

今年8月,陈寿春又受邀走进了央视。节目中,面对主持人的发问,陈寿春直言:“民兵就是老百姓中间的兵,就是群众身边最可爱的人。请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放心!只要我的脚还站得住,我就一定能挺立在危难之处,拼尽全力!”

人物回访

“这一年对我来说,收获很多,我只不过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但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却给了我很多荣誉。其实,当时我的那只脚只是抗洪大堤上众多被洪水和泥浆泡皱的大脚中的一只,我也只是众多抢险民兵中的一员。”12月30日下午,陈寿春再度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时期,很多人都在默默付出。

“未来,我将继续保持本色,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民兵的我,将牢牢扎根于人民之中,锤炼过硬本领,增强使命意识,确保在应急应战的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出色完成任务。”面对记者提出的未来有何新展望与期待的问题,陈寿春表示,这次意外走红也让他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崇高的认知,“最后还是一句话,永远做老百姓身边最可爱、最需要的人!不负众多热心人士的关怀关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新闻推荐

池州市妥善做好 渔民上岸转产安置工作

池州市妥善做好渔民上岸转产安置工作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报道每天天还没亮,张根友便穿上工作服,早早来到长江东流段,跳上渔政...

东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洪大脚”主人陈寿春:继续保持本色干好本职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