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产业扶贫打响“特色”牌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郑勇

看着满地奔跑的羊儿,贵池区涓桥镇叶管村贫困户管平海兄弟俩心里乐开了花,当初在市三中老师的帮扶下,他们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山羊养殖从创业时的五、六只发展到了今天的200多只。兄弟俩算了一笔账,到今年年底,差不多有100多只羊可以出售,除去成本,净收入可达5万多。“这可多亏了三中的老师们和镇里畜牧兽医站老郭同志啊,不是他们的帮忙,搞山羊养殖我们想都不敢想”,弟弟管平江用朴实的语言向我们表述着他心里的感激之情。

在涓桥镇,像管平海兄弟这样从事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有49户,他们创业的过程中,除了镇村干部的“敲边鼓”之外,还有扶贫联系人为他们出的“金点子”,不厌其烦为他们筹资引技“跑路子”。

在桂畈村,村民许双全创办的杏村鲜果园,吸引了20多名乡亲们就业,方庆牛等5户贫困户更是园里的“常客”。许双全告诉笔者,“在园里做工都是手边活,一些年老体弱的贫困户也比较适合,我们按时为他们结算工资,每人每年务工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

近年来,涓桥镇立足镇情,瞄准自然资源,精准定位,把特色农业发展作为产业扶贫的“重头戏”,加大“育、培、扶,引、带”,唱响了“特色引路”的“致富曲”。目前,全镇从事特色种养殖的农户达到了500多户,品种达到了30多种。涌现了清溪食用菌、秋浦特种水产、天邦生猪养殖、秋浦鸽业等优质企业,通过品牌驱动,示范带动,全镇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企业和合作社已达66家,其中特色种养殖龙头企业达到了18家,一年来,带动发展生猪、土鸡养殖示范户共计71户。镇扶贫办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全镇在本地农业企业稳定就业和季节性务工的贫困人口已经达到610多人,人均工资性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

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掀开了该镇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篇章,催生了产业扶贫之树结出“致富果”。

新闻推荐

池州开发区集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盛文鹏通讯员李磊)10月下旬以来,池州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聚焦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以“四尘、四烧、四气”为主攻方...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扶贫打响“特色”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