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外婆家的新变化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区城关小学秋浦分校503班贺豫

指导老师:陈春霞

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回家乡去,新铺好的公路平平整整,车子似骏马一样在乡间奔驰。妈妈瞧着这些蜿蜒起伏的公路,不禁欣慰地说:“记得小时候,我们上学时走的路都是凹凸不平的,上街买点东西坐的都是拉煤的三轮车。路面坑坑洼洼的,坐在三轮车上很不舒服,常常靠在你外公的肩上呕吐……”我听了,真不敢相信时代变化的如此之快,不敢想象有人在这坑坑洼洼的路上把车开得飞快,那究竟是怎样的后果。爸爸也附和道:“是啊,我小时候上学走的路更差一些,可不像现在的水泥路,全都是土路。如果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脚就很难拔出来。如果遇到下雨天,路就变成了‘水泥\’路。泥土和雨水混合在一起,当脚踏进去时小腿上就沾满了棕黑色的泥巴。”

终于到家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农村的变化可真大!外婆住的房子是用水泥砖建成的三层大别墅。外婆高兴地牵着我的手来到客厅,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坚果。

“外婆,这都是自己家里种的吗?”

“怎么可能,都是到集市上买的,现在的人都想图个方便。”外婆笑盈盈的说。随后又马不停蹄的去厨房倒水。我也兴冲冲的跟去。

咦,奇怪,农村也有烧水壶啦。我欣喜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又回忆起往事。小时候,喝的水都是要提着桶去井里打水。提回来后倒进大锅里,捡点柴木放进洞里烧,使锅底发热,水就慢慢烧开。一天只有一锅水,喝完就没有了。”我点了点头,难怪妈妈现在很喜欢喝水呢!爸爸听了笑着说:“我小时候喝的都是河水,想喝就直接喝点。哪知道这水干不干净呢!”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觉得不可思议,回了趟老家,我们就发现了不少的新变化。

我一定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做好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和大队委;长大以后再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富强民主贡献出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我的“迷马”体验

贵池区城西小学5010班王尉翌指导老师:洪芳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是池州第二次举办马拉松的日子,我和妈妈有幸参加了“迷你马拉松”项目,我们也想挑战一下自己身体的极限,体验这个慢跑运动。我和妈...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活中的趣事2017-11-15 01:00
评论:(外婆家的新变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