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楼道深夜突起大火母子逃生时被烧伤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池州消防:起火点位于楼道内一助力车停放处

10月16日深夜,在池州主城区人民路一安置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一楼过道内突然失火,租住在五楼的许女士和11岁的儿子在下楼逃生过程中被严重烧伤,目前母子俩正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日获悉,火灾起火点位于楼道内停放的助力车位置,具体原因相关部门尚在调查中。

现场五楼楼道被熏得漆黑

事发居民楼位于比较老旧的安置小区内,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起火点位于二单元楼道口。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仍能闻到明显的烟味。大火过后,事发单元楼五层楼道每层都被烟熏得漆黑,楼梯间的外立面也被熏黑。

在事发楼道不远处,几辆被烧坏的助力车、电瓶车等摆在一边,有的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这是当晚火灭后被移到边上的,之前都停在楼道内。”有居民介绍说,“好在楼道内的各种纸箱等堆积物前两天刚被街道及社区的人清理掉,否则大火肯定会烧得更快、更大、也更危险。”

惊险热浪和浓烟冲进室内

“当时真是吓死了,也是我命大,及时找到了钥匙。”谈起当晚的经历,离失火点最近的一楼住户齐奶奶事后仍心有余悸地说:“我们当时已经睡了,迷迷糊糊中听到外面有人喊‘起火’了,赶紧起来开灯,却发现已停电了。”不知外面情况的齐奶奶打开门准备跑出去,“门一打开,一股热浪夹着浓烟冲进来,吓得我赶紧又关上门退回室内。”

好在齐奶奶家阳台上还另开了一道门,外面还有小院。她和老伴摸索着找到小院门的钥匙后,又用院内的自来水灭火。10多分钟后,在其他居民的帮助下,将明火基本扑灭。“我老伴吓得一晚上没说话,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开始说话。不过让我们不舒服的是,当时边上不少人在围观,竟然很少有人上来帮忙。”一居民介绍说。

住在二楼的刘女士则介绍说,当时她顺着窗户向下看,发现楼道口已火光冲天、浓烟四起,“当时心里非常着急,开门逃生已不可能,跳窗也不现实,只能等待救援。”

遗憾母子俩逃生时被烧伤

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火灾发生后,五楼一对母子(许女士和儿子)在逃生中被严重烧伤。同楼居民介绍说,被烧伤的母亲当时可能认为是居民家中失火,便带着儿子下楼逃生。“到一二楼时冲不出去又准备回家,但当时整个楼道漆黑一片、全是浓烟,慌乱中母子俩又找不到家门钥匙,就这样被困在了楼道里。”这位居民说,好在住在对门的居民听到敲门声开了门,“门一开,女的就倒在地上了。后来小孩子被抬出来时,身上衣服全破了,皮肤被烧得通红,妈妈也被烧得全身漆黑。”

昨天,记者联系上被烧伤的许女士的丈夫王先生。王先生是铜陵人,从事铝合金门窗安装工作,许女士是池州人,11岁的儿子在上小学,“考虑到妻子上班及孩子上学方便,今年8月底才在这租的房子。”王先生说,当天上午他在池州办事时还顺便看望了妻儿,中午吃过饭才走的。“当晚我要是在家就好了,孩子和他妈遇到这情况肯定会慌,都怪我……”王先生懊悔不已。

据介绍,许女士和儿子的伤势都较严重,两人均已转至安庆石化医院救治。“妻子烧伤面积达45%,烧伤面积虽不太大,但很深;孩子烧伤面积高达70%。他睡觉时都一直在发抖。到现在还没脱离危险,都在重症监护室。”王先生说。

原因或与楼道内助力车有关

据介绍,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快速到达了现场,并将伤者紧急送医。消防部门还对事发单元楼进行了逐层逐户排查,防止有人被困。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目前可以证实的是,起火点位于事发楼道内停放的一辆既能加油也能充电的助力车位置,同时边上停放的两辆电瓶车和一辆自行车也被烧坏。“从目前掌握的初步情况看,现场未发现充电现象。因事故现场无监控,目前我们和刑警大队都在调查,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有关部门表示。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池州主城区已发生10余起电动车火灾事故。消防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相关部门一直在部署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及私拉乱接充电现象的整治工作,“此次火灾事故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俞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今夏,我们的城市不“看海”——池州市内涝治理经验探访□记者刘晓丹

今夏池州市主城区多场大雨不期而遇,但很多街面却丝毫没有雨水积漫的痕迹。告别城市内涝、让雨天不再“看海”,是近年来池州...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道深夜突起大火母子逃生时被烧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