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牧之路上大货车别想再“横”1个月内查获交通违法500多起,多个“电子警察”即将上岗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玉芳)主城区东外环路,为纪念杜牧而取名“牧之路”,但这个颇有诗意的道路,却因为大货车众多,超速超载时有发生,成为市民投诉的重点路段。今年4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该路段列为重点整治路段,针对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错时查处,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震慑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5月16日,记者来到牧之路加油站附近的检查点,一辆运输石粉的大货车因涉嫌超限超载被交警和交通治超队员联合查获。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为59.85吨,超限率为93.06%,但货车车主却一直辩称不了解货物重量。与此同时,雷达测速仪发出预警,另一辆快速行驶的大货车因超速被检测到,前方的执勤民警立即拦截,经查,在限速60公里/小时的道路上,该车车速达到87公里/小时,驾驶员下车后还一脸无辜地告诉民警,自己前两天刚被查到超速,如果再扣分,驾驶证就要被降级了。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容易造成驾驶人反应能力下降、制动距离增长。超载不仅会破坏公路基础设施,还会因惯性加大延长制动距离,超速超载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徐怡谋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附近道路封闭维修,牧之路成为贵池区里山、墩上和青阳货运车辆运输货物至码头的唯一通道,导致该路段车流量过大。另一方面少数货车驾驶人野蛮驾驶,超速、超载现象时有发生,且牧之路沿线学校、居民小区、政企单位较多,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影响了沿线居民出行安全。”为规范牧之路通行秩序,交警部门在该路段设置了固定查缉点和流动测速点,对车辆超速、闯红灯、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并与交通运输部门、行政执法局组建联合执法队,严查大货车违法行为。4月20日以来,交警部门共现场查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通过电子警察抓拍大货车超速100余起,驾驶时接打手持电话28起。联合交通部门查获严重超载货车25台。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借助科技手段,进一步规范各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计划6月底前,完成牧之路沿线7个主要路口信号灯控制设施、电子警察、卡口的升级改造;增设1个路口信号灯及电子警察设施;增设9处测速设施;在池州学院、职教中心门前及其他重点部位增设机动车礼让行人抓拍设施。

新闻推荐

“三业工程”有序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今年,贵池区制定出台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就业、产业“三业工程”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确保每个...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牧之路上大货车别想再“横”1个月内查获交通违法500多起,多个“电子警察”即将上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