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缺失的窨井盖多久能回来?池州“数字城管”30分钟解难题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永平 汪玉芳)小小窨井盖,见证池州市城市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的大大提升。5月11日晚,主城区秋浦东路一个窨井盖不翼而飞,“数字城管”应急机制随即启动,30分钟后,窨井“盖”上了。

当晚19点28分,市城管指挥中心接到投诉,主城区秋浦东路上一窨井盖丢失。

紧急案件须30分钟内响应,确保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置。工作人员吴镇马上受理立案,调取窨井盖编码。因为编码就像窨井盖的身份证,记载着它的详细信息。

吴镇把案件交办至市住建局。2分钟后,市住建局平台回应,案件交付市排水公司。

20点07分,指挥中心接到回复:此窨井盖是雨水井盖,被车辆压坏,工作人员已更换。

窨井盖回来了,但案件并没结。随后,信息监督员到现场复核,确保窨井真“盖”上了,复核照片发至指挥中心,才算结案。

从“窨井盖去哪了”到“窨井盖回来了”,6个规定流程多个部门协作,仅用时30分钟。市民在微信朋友圈纷纷对“数字城管”高效办事能力点赞。

“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包志德告诉记者,5月16日晚,市城管指挥中心就处置了3起紧急案件。

17时,沿江路电力井盖损坏,中心第一时间指派中铁四局修好;

17时16分,秀山南路有人违章搭建,城管队员接到指令40分钟清理拆除;

20时36分,昭明大道路面出现塌陷,中心联系中铁四局建设投资公司,30分钟内设置警示标志,第二天完成维修。

据了解,“数字城管”平台自去年11月正式运行以来,专门处理涉及市政、园林等基础设施以及摆摊设点、乱停车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平均每天立案400件,当天结案率达90%以上。

如今,主城区路灯、井盖等18万余个部件都有身份编码。每条大街小巷、每个社区公园,都覆盖了信息采集员。主城区已构建起城市精细化管理网络,实现了全领域覆盖、全时段监管和高效率、高标准处置。

“池州市还成立包括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24个单位在内的城市管理委员会,形成了多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工作机制。市民也可以通过12319或微信平台参与城市管理。”包志德说,下一步“数字城管”将升级“智慧城管”,打造移动办公平台,建立智能抓拍系统,实现更高效的城市管理。

新闻推荐

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项目组来池调研

本报讯(记者潘世鹏)5月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杨建民研究员率队的“拉美国家发展道路与治理经验比较研究”项...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缺失的窨井盖多久能回来?池州“数字城管”30分钟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