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贵池区卫生健康委 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唐馥娴

“我患脑出血到医院住院治疗,一共花17.8万元。通过医疗扶贫政策报销了17.3万元,是健康脱贫的好政策和好干部救了我,也挽救了我的家庭。”家住贵池区乌沙镇龙干村龙干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许四壮,话语里充满了感激。

在贵池区,今年像许四壮这样获得救助的贫困大病患者有1124人,救治率达96.5%。为全力保障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减少生病,今年以来,贵池区启动健康脱贫春季攻势,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全力打好健康脱贫“组合拳”。

为营造健康脱贫舆论氛围,区卫生健康委强化领导,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贫困户“大走访”活动。整合卫生健康资源,组织村医、村卫生计生专干上门入户走访群众2万余人次,随访贫困慢性病患者6千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8万份。在“大走访”活动中,扎实开展贫困人口基础信息核对和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办理摸排工作,对疑似慢性病患者由卫生院协助镇街做好集中再鉴定,共为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500余本;全面排查贫困人口是否存在“应签未签”现象,对所有贫困人口开展一次上门随访(补检)活动,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和随访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全区贫困人口履约面达55.46%;对辖区内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活动200余次。

为保障“春季攻势”的扎实开展,区卫生健康委优化服务,全面启动健康脱贫业务知识培训。严格落实贫困人口综合医保政策,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杜绝收取住院预付金行为发生,最大程度方便贫困人口就医。切实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截至目前,全区已救治贫困大病患者1124人,救治率达96.5%。持续强化健康脱贫系统信息动态管理,不断提升贫困人口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强化边缘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建设,区卫生健康委制定方案,全力保障22个边缘村卫生室维修改造项目有序推进。据悉,这22个边缘村卫生室维修改造项目将于8月底完工,届时将能更好地造福当地群众。

为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区卫生健康委提质提速,全面推进《贵池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一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为各基层医疗机构购置生化分析仪、B超、DR等医疗设备,总资金达1350万元;二是强化专业人才引进,公开招聘59名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各基层医疗机构;三是补齐基层服务短板,对全区4个暂无村医的,指派卫生院院长暂代村卫生室主任,由卫生院落实人员承担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让贫困患者有了“守护者”。

新闻推荐

陈智明: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作风严谨,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这位被患者和同事交口称赞的德艺双馨的医生,就是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陈...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19-06-13 07:36
评论:(贵池区卫生健康委 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助力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