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青阳县第三中学707班李可欣

指导老师:柏凤英

门前桥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群鸭子正嬉闹着,游经之地泛起一层层碧波。鸭群后一个人正悠闲地撑着竹筏在水中前行。

这是我们村的李大爷,只见他身着一袭草编小褂,背上背一顶斗笠,一边赶着鸭群,一边摆着各种造型,还不时向岸上喊:“拍好了吗?”岸边嫩绿的草地上站了几个人,他们手里拿着单反相机正在给大爷拍照,还有美院的学生对着他写生。过了一会,大爷划着竹筏缓缓靠岸,一个游人凑上来问:“大爷,您给他们当模特能挣多少钱啊?”老头双手背在背后,眯着眼乐呵呵地说道:“钱还真挣不了几个,但我不是以此谋生,而是以此为乐。以前养鸭、放鸭是供几个孩子上学,风里来雨里去,那可真叫苦哇!”大爷摇了摇头。

“噢,现在儿子养你了?您儿子现在在做什么呀?”游人笑问。

“那是,小子有出息啦!大学毕业后回来养鸭了,子承父业啦!”

大爷两眼放光,指着远处山脚绿树丛中隐约露出的几面白墙,骄傲地说:“你看,那就是他的农庄!”

“小子野心大着呢!不光是养鸭,还办了个孵化场,专门为养殖户提供鸭苗。又办了个鸭蛋加工厂,除了生产咸鸭蛋,还为好多食品加工厂提供原料。现在又弄了个农庄,还组织厨师捣鼓出了‘全鸭宴’,听说还很受顾客欢迎呢!你看那来来往往的车辆,不都是去他那农庄的嘛。”大爷不无自豪地介绍着。

“真的?那我也想去尝尝他那‘全鸭宴’,顺便看看您那优秀的儿子。”游人笑着说。

“好啊!不过说到优秀,我想主要还是国家政策好。以前年轻的时候,我也想靠养鸭发家致富,只不过苦于没有钱。现在国家支持年轻人创业,政府给资金,咱老百姓可尝到了甜头!”

大爷爽朗的笑声随风飘荡在田野上,这时桥下传来“嘎嘎嘎”的叫声,一群鸭子正从桥下游过……

新闻推荐

睡莲的种子

青阳县实验小学402班王子萱指导老师:杨秀芝夏天,我来到爷爷家过暑假。爷爷家的小池塘边竟栽了那么多的植物:喇叭花、牵牛花...

青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香墨润伴成长2019-05-07 07:00
成长的烦恼2019-04-29 06:06
评论:(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