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镜湖公安实现“两升两降”目标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5-13 14:4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镜湖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取得打击盗抢骗犯罪重大成效,实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和破获盗抢骗案明显上升,发案数和群众财产损失数明显下降。

针对当前各类诈骗案高发的严峻形势,分局积极应对,提出“慢工出细活”这一思路,加大研判,强化打击。今年2月8日,分局接到居民张某报案:称其被人利用QQ骗了3500多元。民警了解到,张某登录QQ时,被人拉入一个“进群发福利”的QQ群。群主让大家给其发红包,承诺会以10倍返还。张某按照对方“需要备注、激活账户手续费、缴纳保证金”等要求,扫码通过微信支付给对方3500多元。不仅未得到对方返现,反而被群主“踢出群”。分局反电诈小组通过对资金流侦查,发现QQ群不是实名、接受汇款账户虚假,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设置收款账户,再以洗钱方式将诈骗款提现。侦查员通过近两个多月努力,发现骗子的窝点在江西省鹰潭市和江苏省南京市。4月初,办案民警赶赴鹰潭和南京,将这个诈骗团伙7名成员全部缉拿归案。

经审查,2018年12月底,主要成员陆某纠集刘某等6人,通过非法渠道建立“进群发福利”的QQ群和接受汇款账户。陆某是群主,负责发红包、拉人进群,其他同伙冒充群友,诱惑他人上当。该团伙诈骗全国各地受害人20余名,涉案价值7万余元。

盗窃、抢劫案件关乎百姓人身及财产安全,影响重大。分局坚持对盗窃、抢劫发案露头就打。侦查中,不断总结经验,视战施策。既注重传统走访、调查,也发挥“天网”视频监控优势,给破案提供强力支撑,力争快速破案。4月30日上午,分局接到报警:辖区一别墅被盗,损失巨大。综合打击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该别墅被盗价值近两百万元的现金及首饰。现场勘查表明,盗窃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其刻意伪装,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连室内监控视频也被破坏。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发现一辆嫌疑车,随即决定以车找人,通过这辆车查到车主为青阳县人。5月2日,侦查员们直奔青阳县,对嫌疑人活动区域展开布控。当日下午,当嫌疑人和一陌生男子出现时,侦查员迅速将他们抓获,并在其住所查获部分赃款赃物。

经审查,嫌疑人叫张某,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4月29日,张某携带作案工具驾车来到芜湖市。踩点发现某小区有一别墅家中无人。当晚,其潜入室内,盗窃名表等物品后,发现有保险箱,但无法弄开。其驾车回到青阳县,找到翁某,又返回芜湖市,再次潜入受害人家中。破坏视频监控后,找到钥匙打开保险柜,盗窃价值近200万元的现金及首饰。得手后,张某打算与翁某分赃后逃离,不料,很快被镜湖公安缉拿归案,被盗赃物也被追回。

张红叶芸

新闻推荐

全方位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杨宇星慧)近年来,青阳县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全方位压实责任强力推进,不断掀起治理高潮。目前,全县...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镜湖公安实现“两升两降”目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