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迎端午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06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玲)又是一年端午到,棕香满城,擂鼓震天。在这个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精心策划“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共享节日喜庆,传承传统美德,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主题系列活动部署安排早,内容丰富多彩。早在5月17日,青阳县疾控中心就联合蓉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子口社区开展了“端午佳节送健康防疫病”义诊宣教活动。随后,青阳县林业局、统计局、蓉城镇九华社区联合开展“迎端午,包粽子,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将包好的粽子和水果送到扶贫对象及社区特困户家庭和孤寡独居老人手中。青阳县税务局联合蓉城镇龙子口社区开展“传承传统 粽香情浓”暨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税务干部职工表演的诗歌朗诵《端午》,为社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贵池区,古舜社区、南馨园社区、湖心社区分别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浓情五月 欢度端午”“情暖端午节 粽子献爱心——艾香端午邻里和”“粽牵邻里 情连湖心”活动,一袋袋香气四溢的“暖心”粽带着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被送到辖区高龄老人手中,同时开展端午习俗和文明创建相关的知识问答。东至县税务局志愿者也带着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来到泥溪敬老院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东至县血防站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道德讲堂,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深切缅怀先贤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渡口镇举办第二届“扬子村镇银行杯”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包粽子大赛;县直幼儿园、昭潭中学等学校举办主题活动,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在山乡石台,矶滩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行走进矶滩乡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关怀。石台中学组织开展了“传承优秀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截至目前,各地已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6场次,参与群众近万人次。

新闻推荐

3个社区建成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本报讯(记者邓柱)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共同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特色产品亮相赛场2019-06-03 06:43
猜你喜欢:
健康之行文化之旅2019-06-03 06:43
评论:(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迎端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