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青阳“三区建设”协同推进 “学嘉兴抓发展”系列报道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邓柱

5月12日,随着青阳县丁桥镇童车产业园内龙钱玩具、钮斯达电器、至爱童车、文文电机等4家企业同时开业,标志着丁桥镇产业发展又拓开了新的渠道。童车产业园内的池州市龙钱玩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50余名工人正忙碌组装童车。“这些童车的原件,都是这个产业园内和周边相关的企业生产的,有了这些配套企业的入驻,我们生产就有了保障。”龙钱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龙如是说。

集童车配件、整车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童车产业园,是青阳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青阳县立足新起点,全面落实“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据了解,去年全县80个省重点调度项目、106个市重点调度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22%、123%。新引进规模项目131个,其中省外亿元以上项目48个、到位资金95.8亿元。

良弓贵在速发。“我们正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坚持以特色平台支撑发展提质,以园区、城区、景区‘三区’协同发展为突破口,支撑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青阳县县长巩文生说。

今年以来,青阳县强化政策配套,完善产业规划,双轮驱动经济发展。聚焦做实发展载体、实施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等“三个重点”,把城区作为县域发展的龙头,园区作为产业集聚的平台,景区作为全域旅游的核心;聚焦产业,完善链条,招大引强,实施产业提升、项目提速、服务提效、干部提神等“四项工程”。截至5月底,101个县重点调度项目中,40个续建项目37个按计划推进,3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9个开工建设;25个储备项目13个取得进展。1-5月,13个重点部门共争取资金项目46个,资金到位2.68亿元,较去年同期2.08亿元增长28.8%。

前4个月,青阳县财政收入完成6.3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36.8%,增长8.3%;完成外贸进出口2161万美元,增长84.8%;完成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88亿元,增长1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6.2%;房地产投资增长4.3%;规模工业累计用电量1.51亿千瓦时,增长22.94%(连续34个月保持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新引进项目47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37.6%。其中,新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15个,占年度目标任务35.7%;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36.7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35.7%。

巩文生说,青阳县将努力推进园区“二次创业”,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效益,通过招商引进一批、存量盘活一批、技改提升一批,持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首位产业,充分发挥园区工业经济主引擎、产业集聚主平台作用。提升城区整体品质,围绕旅游城、园林城定位,坚持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打造城市“会客厅”。强化全城景区建设,推动东九华旅游度假区规划落地,逐步打通前后山“内循环”、打开九华山“东大门”,深化“修身福地、灵秀青阳”的建设思路,奋力建设池州最美门户、休闲度假之城、健康疗养之城。

新闻推荐

参赛选手免费游览全市4A级以上景区

本报讯(记者邓柱)参加“2019池州国际徒步大会”的选手在6月1日至3日凭号码布可免费游览全市所有4A级以上景区。本次徒步大...

青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师不在课堂2019-06-03 06:43
猜你喜欢:
特色产品亮相赛场2019-06-03 06:43
评论:(青阳“三区建设”协同推进 “学嘉兴抓发展”系列报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