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小议案”惠及“大民生”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木宣)“公交车开通了,去城内办事方便多啦,车费还便宜。”8月14日,随着“青阳——竹阳——新竹”公交线路的正式开通,结束了木镇镇新竹村不通公交的历史。一大早,该村村民欣喜不已地说道。

一直以来,作为木镇镇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新竹村由于地域限制,乡村公交未能开通。学生上学、村民出行,十分不便。早在去年的镇人大代表会上,多名代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大会提交了开通“青阳——竹阳——新竹”公交线路的议案。大会结束后,镇人大及时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集中交办会议,将此议案明确了承办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收到人大交办的议案后,镇政府高度重视,以保障民生为切入点,立即着手布置安排,一边争取县公交公司的同意,另一边抽调人员调研公交线路问题,力图迅速、大范围的方便群众出行。同时镇人大及时跟踪督办、督促议案的落实。短短大半年的时间,“青阳——竹阳——新竹”公交线路正式运营,极大方便了沿线30个村民小组、5000余名群众出行难问题。

三年来,该镇人大代表聚焦民生短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建议17件。镇政府和承办部门以办实事惠民生为宗旨,认真办理答复、落实议案。2017年,木镇镇燕木路老村级道路加宽改造工程议案顺利落实。目前,全镇基本实现公交覆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新闻推荐

道德典型巡讲走进社区

贵池讯(通讯员徐玫玫)为发挥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在社区内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8月2日,“壮...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议案”惠及“大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