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罗玉清:“春分”时节忙春耕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7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朱蔓妮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3月20日春分时节,是各种春种作物播种、种植的大忙季节,可谓“春‘分’得意,农事繁忙"。在寒亭镇天门村,种植大户罗玉清也抓住晴好天气,忙农事、抢农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进行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当天上午,在天门村的一处田地里,罗玉清正驾驶着大型拖拉机在田间驰骋,拖拉机的轰鸣声,一声声吹响了春耕的号角。不远处,罗玉清的父亲和请来的工人也没有闲着,按照不聚集不扎堆的要求,进行清沟沥水、播撒稻种,大家分工合作,有序忙碌着。

罗玉清是个已经有着2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农民了,凭着多年在土地上的坚守和探索,种粮种出了“名堂",今年他家的种粮规模达到1350亩。2016年,罗玉清又带头成立了宣城市玉清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合作社覆盖总面积达到了3000多亩,他也成了寒亭镇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

种了几十年地,今年是罗玉清遇到的比较冷清的春耕季。他告诉笔者,往年春节一过,就要开始忙春耕备耕、采购农资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耕工作有点落后。

虽然疫情来得突然,但作为庄稼地里的“老把式",罗玉清并没有特别担心。为保证今年生产不误农时,他三月初就利用旋耕机对土地进行翻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的收成。现在天气好、温度回升,正是早稻播种的好时节,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不能耽误春耕生产。"罗玉清说,今年要播种1350亩的早稻,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有机械化助力和工人帮忙,预计清明节前就能全部完成播种。

按理说,今年能抢回春耕农时已实属不易,但罗玉清还做了一个大胆决定:又承包了900亩土地种植水稻。2月25日,罗玉清带着村里开的证明去往池州市青阳县,签订了900亩的承包合同。

“疫情是暂时的,但种地是一辈子的。"虽然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罗玉清依然对丰收充满信心。“等播种结束了,我还要请人用无人机来帮忙打封闭药,现在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相信到时候一定是个大丰收。"

新闻推荐

陈在简同志讣告

芜湖师范学校离休干部陈在简同志,因病于2020年1月4日11时50分,在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逝世,享年99岁。陈在简于1921年10月,出生...

青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4人受到表彰2020-01-23 01:26
评论:(罗玉清:“春分”时节忙春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