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石台县出台办法严管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4-11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雨林)日前,石台县制定出台《石台县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严明科级非领导干部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管好用活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

《办法》规定,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由县委统一管理,县纪委、监察委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县委组织部履行综合管理和综合协调职责。各单位党委(党组)和未设党组(党委)的领导班子是管理监督本单位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直接主体,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考核职责,对因疏于管理监督导致本单位非领导职务干部长期不上班、放任自流的,不按规定安排工作的,单位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的,责成单位党委(党组)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并追究主要领导的相关责任。

《办法》突出了干部能上能下原则,对分管或者协管工作表现优秀、实绩显著、群众公认、发挥作用好的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根据班子建设需要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可安排同级领导职务或提拔使用。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遵守工作纪律、不履行岗位职责的,按照有关干部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因身体等特殊情况不能坚持正常上班的,且符合有关退休的规定的,可办理退休或提前退休手续;对有病事假的干部严格执行病事假工资待遇。

《办法》同时还严明考核考勤问责制度,对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未经组织批准不上班的,按旷工处理,停发旷工期间一切工资待遇。对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10天及以上或一年内累计15天及以上的,其当年考核定为不称职等级,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并不得享受当年所有奖金。对年度考核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等级,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超过15天或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单位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将直接予以辞退。有效解决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思想倦怠、在编不在岗等问题,确保非领导职务干部有位有为,发挥作用。

新闻推荐

石台警方夜查酒驾查出在逃五年嫌犯

本报讯(记者唐馥娴通讯员曾凡旺)3月29日晚,石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和横渡派出所民警在省道公路上开展查缉酒驾、毒驾专项行动中,查处了一名涉嫌枪杀他人在逃5年的嫌犯。当晚20时许,一台箱式货车从远...

石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石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2018-04-04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石台县出台办法严管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