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三月三秋浦河李白诗歌节热闹开幕 十个“李白”泛舟秋浦书写美好诗篇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一河碧水一河诗。4月15日,皖南石台县秋浦河边高朋满座,一场关于“中国最美诗河”的庆祝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的目光——三月三秋浦河李白诗歌节暨电影《秋浦流觞》新闻发布会大型文化活动在秋浦河村热闹开幕。原生态的秀丽风景、淳朴的民风、熠熠的星光,都乘着诗歌的东风,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秋浦河因李白的秋浦歌被喻“诗之河”,两岸峰峦叠翠,沿河风光秀丽、民风淳朴、人文萃聚、文化积淀深厚。第二届“三月三秋浦河李白诗歌节就在秋浦河边诗情画意地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电影《秋浦流觞》主创人员的到来又给这幅美景中增添了无数星光。

近年来,为了纪念李白,池州市石台县再现了李白诗歌中的情景,如水车岭、渔梁坝、鸵鸟湾、钓台等四处场景,就在如今的秋浦河漂流段。李白雕像、诗歌长廊、古吊桥、诗歌亭、李白与秋浦河文化体验馆、美术馆等,也错落分布在秋浦河村,可谓“处处有李白,步步有诗篇”。 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每年在秋浦河搭台论诗,在这个过程中,该中心逐渐形成一种认识:秋浦河是中国最美诗河。4月15日,“中国最美诗河”也在秋浦河村正式揭牌。

在诗歌节活动的压轴环节中,10个复活的当代“李白”也赶到秋浦河,在秋浦河上放舟、吟诗、对歌。从河上归来的诗人们,在河边放声诵读现代的秋浦诗篇。山花、笑脸、渔村、秋浦,都成为人间四月天里最美春景,也为李白诗歌节书写出最华美的篇章。

新闻推荐

张夏林在石台县走访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绿色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池协)4月11日,市政协主席张夏林赴石台县走访扶贫联系户,并深入牯牛降风景区调研旅游项目建设,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谋划推动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切实带动广大...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月三秋浦河李白诗歌节热闹开幕 十个“李白”泛舟秋浦书写美好诗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