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旅游扶贫,慢庄不慢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刚琴

初夏季节,阳光和煦,万木葱茏。石台县天方休闲养生慢生活庄园里,绿树掩映,柴扉半掩。三三两两游客在这里喝茶聊天、养生,体验“慢生活、慢文化”,好一幅回归自然、怡然自乐的乡村画卷。

天方休闲养生慢生活庄园坐落在矶滩乡洪墩村。从2007年起,石台天方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借助这里优越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先后投资9300万元,深度打造出以休闲度假与农业基地体验观光为载体的中高端休闲养生慢生活庄园,吸引着全国各地久居城市的游客纷至沓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助推了旅游扶贫成效显著。

“‘慢庄’的发展理念是‘慢生、慢长、慢享’,但是在流转山场、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金融扶贫等扶贫工作方面上,‘慢庄’做得一点都不慢哟。”这位在石台秋浦慢生活庄园有限公司工作多年的总经理凌爱娣说。

眼前这一片郁郁葱葱,苍翠欲滴的茂密森林,是“慢庄”与村民签订流转协议,盘活山场资源,开发运营的。在开发建设中,公司一次性付清了近1000亩农户土地山场租金,其中22户贫困户,面积达到226.7亩,支付流转金152.44万元。每户获得最少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租金,贫困户“不费吹灰之力”,看着在存折里实实在在增加一大笔钱,资产获得了收益,心里着实感到高兴。

不仅仅如此,“慢庄”还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带动增收。仅在建设期间就接收11户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到工地上,开展临时性务工,他们获得了22.8万余元工资性收入。与此同时,进入营业阶段,针对身体健康且有一定文化的农民,“慢庄”会通过培训将其招聘为固定岗位职工。给贫困户提供了庄园服务、安保、菜园栽植和管理等25个基础就业岗位。像唐国强、石小凤、涂玉凤具有水电和厨艺一技之长的贫困户,已经成为庄园的固定职工,不但包吃包住,每月工资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尤其在旅游旺季,庄园还招收20多个流动职工,年增收达到1万元。使他们在家门口务工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有固定收入,旅游景区的打造为贫困户提供快速挣钱养家两不误的好平台。

同时,借助“户贷企用”金融扶贫资金的东风,“慢庄”快速融资建设茶文化景点设施、旅游道路和茶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庄园自身发展能力不断壮大,如今,来“慢庄”旅游的游客一般入住率都能达到60%以上,旺季里往往要增加床位。

凌爱娣面带微笑地说:“贫困户投到庄园的‘户贷企用’资金发挥到增值效益,每年还带给每户贫困4000元的利息分红,实现了企业和贫困户的双赢。”

新闻推荐

生态硒都·养生石台2019中国·石台富硒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通讯员江雪飞/文舒春龙/图5月26日,由国际硒研究学会、中共石台县委员会和石台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石台富硒...

石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扶贫,慢庄不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