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石台40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点开工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今年以来,石台县立足改善民生,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强化措施,扎实推进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农村供水水质、水量和取水方便程度,着力解决8750农村人口(其中贫困人口700人)饮水安全问题。截至5月底,该县40个巩固提升项目点全面开工。

该县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接,按照先急后缓、先重点后一般,优先侧重贫困村的原则,结合农村饮水现状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2016-2020),申报2019年农村饮水巩固提升民生工程项目,提前编制上报项目建议书和实施方案,完成设计工作。并建立项目审批、招标“绿色通道”,为项目尽早实施打好基础。组织乡镇水利站人员对全县35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情况进行认真摸底调查,填报《贫困户饮水状况核查登记表》,登记贫困户饮水状况。邀请相关专家对全县水利员、饮水管护人员作专题授课,促进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科学规范,提高水利员、管护员业务水平,强化应对饮水突发事件能力。

该县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抽调8名乡镇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包点、包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还在项目实施前后,在项目受益村、村委会所在地等进行项目公示,使广大农户了解项目并参与监督项目建设管理。

新闻推荐

王军红:带着老人们看世界

□记者汪玉芳“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石台县丁香敬老院内笑声不断。每年君悦假...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呼吸霭里空气2019-06-11 09:26
评论:(石台40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点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