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大交通”构筑发展“快车道”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9 06:4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邓柱

端午小长假期间,来自合肥的鲍俊峰一家人来青阳旅游,对青阳优良的居住环境和瑰丽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他说,尤其是从九子岩回县城途径旅游大道,路段两旁一派田园风光,农田阡陌,如诗如画。

青阳旅游大道项目为青阳至陵阳县道公路工程一期,是九华山旅游大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九华山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点位于蓉城镇五里桥,终点位于朱备镇,路线全长8.538公里,已成为青阳一条旅游景观通道,串连起九子岩、莲峰云海等九华山后山优质旅游资源,大大促进了青阳旅游业发展。

青阳旅游大道建设只是近年来池州市交通建设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交通兴则百业兴。“九华山机场、城际高铁开通运营,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干线公路扩容升级,农村公路步伐加快,景区交通快速便捷……四通八达的‘水、陆、空’交通网络已经形成。交通的变迁,不仅引领着池州这座城市的开放,见证着池州的崛起,也悄然改变着群众的生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树林谈起近年来池州交通事业发展变化时说。

新中国成立后,池州交通首经“皖南急需公路大整修”,至1957年底,市内修复公路330公里,基本达到晴雨通车。

自1966年池州港务局成立之日起,长江干线客轮“江和号”即首泊池州外江港口,当年池州港客运站客量22.7万人次。

1993年,池州港客运站的客运量达到200万人次。

2008年9月1日,铜九铁路开行客运列车,结束了池州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2013年7月29日,池州九华山机场建成通航,标志池州形成了完备的水陆空交通体系。

2015年12月6日,宁安高铁开通运营,池州正式拥抱“高铁时代”。

2016年12月30日,八百里皖江上游第一座公路大桥——望东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建成通车。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的池州长江公路大桥,今年建成通车后,池州的内外交通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2018年7月6日,位于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的G3W德上高速池州段重阳二号隧道开工建设,标志着G3W德上高速池州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石台人民多年来魂牵梦萦的“高速公路梦”,梦圆在咫尺。

……

这些标志性事件串起的是池州交通发展史,更是池州交通的成长史。如今,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池州正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1至5月,全市高速公路完成投资9.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9亿元,同比增长79.7%,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6%。池州长江公路大桥跨江主桥顺利合龙,累计完成投资33.8亿元,即将建成通车;G3W德上高速池州段开工17座隧道,累计进尺4050米,二衬2448米,桩基完成420根,本年度完成投资6.92亿元。1至5月,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投资完成1.87亿元。G318池州至殷汇段、S219梅龙至灵芝段(凤鸣大道三期)开工建设;G236青通河至黄山北路改建工程已经完成招标工作;G318南陵界至青阳段(二期)改建工程已经完成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对接招标机构启动招标工作;G530查桥至牛矶段、S358青石公路改建工程正在推进用地组卷报批;G236殷汇至查桥段改建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完成150公里国省道养护大中修项目。目前,G318殷汇街道段、X014等20公里已开工,G318青阳北外环、S219五溪至九华山24公里正在招标,即将开工;1091公里普通国省道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正在实施;89.4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正在招标。

道路通畅,百业兴旺。随着交通运输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池州这座生态文明之城焕发出青春和活力,池州的发展之路必将拓展延伸,越走越宽广。

新闻推荐

伪劣产品坑农,严惩!

石台讯(通讯员曾凡旺李玉)6月10日,石台县公安局矶滩派出所民警在下乡工作中,查获一起在农村偏远地区销售伪劣产品的案件。在...

石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交通”构筑发展“快车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