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大妈洗衣掉入河中老党员跳水救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8日,在池州市石台县丁香镇丁香村一处水塘边,一名农村妇女意外落水。66岁老党员李小高恰巧路过,他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块尚未融化的河水中,成功救起落水者。“要是再晚一两分钟,估计人就救不上来了。”事后周边村民们感慨道。

“那天河里的冰块还没化掉,老百姓家里的自来水都被冻住了。正因如此,一些村民把衣服拿到河里去洗。”1月9日上午,丁香村村支书王果兵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落水妇女姓徐,今年50多岁,当时她在河边洗衣,“一不小心头朝下栽到河里去了。要不是李小高正好路过,后果不敢想。”

1月9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英勇救人的66岁老人李小高。据介绍,当时李小高路过事发地附近,听到呼救声后发现河里有落水者,“当时我来不及多想,一边大声喊‘有人掉水里了,快来救人啊’,一边脱掉棉袄跳进河里。”李小高说,当时落水村民仰在水面上,冻得脸色发紫,看起来很危险。

尽管河水冰冷刺骨,且淹没到李小高的胸脯处,但他仍在河水中努力靠近徐某,慢慢将她拉上岸。附近村民也拿着竹竿等过来帮忙。当时,被救上岸的徐某已无法行走,后在其他村民帮助下返回家中。此时,上岸后浑身滴水的李小高冻得全身直打哆嗦。

“当时根本没时间考虑危险和寒冷,遇到这种人命关天的事,相信每个人都会伸手相救的。何况我还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而且又会游泳。”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李小高表示,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情,他还会出手相救。

徐茜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新闻推荐

为骗保,制造105起交通事故 诈骗金额累计达300多万元;26人先期被起诉

本报讯保险是保意外之险,但有人却“钱”迷心窍,故意制造上百起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诈骗金额累计高达300多万元。11月19日上...

石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妈洗衣掉入河中老党员跳水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