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崇左市代表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 入选节目简介选登(七)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7-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节目《茶香歌甜情满坡》《祖国》节目《向往》节目《唱天祈福》节目《追着我的旗》节目《锦绣中华》节目《高铁开进壮乡来》节目《萤火之梦》

组队单位:崇左市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

节目名称:《来了不想走》、《绿叶对根的情意》

作品简介:歌曲《来了不想走》描绘了神奇美丽的花山,让游客来了不想走。

节目名称:《茶香歌甜情满坡》、《祖国》

作品简介:《茶香歌甜情满坡》歌曲讲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三月三”歌圩节阿哥阿妹来对山歌的欢乐场景。

舞蹈类

组队单位:崇左市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

节目名称:《追着我的旗》

作品简介:多少英雄的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宁静与美好。这一面鲜红的旗帜,引领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回望历史,放眼未来,更恢弘的胜利还在远方,更壮丽的征程正在路上。我们秉承着英雄的意志,接起这面沉重的旗帜,紧跟着前人70年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组队单位:龙州县天琴艺术传承中心

节目名称:《唱天祈福》

作品简介:龙州是一座具有1290多年历史的边关商贸历史文化名城,以壮族为主体。古骆越壮族先民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壮族天琴文化就是其中一个优秀的代表。经过世世代代相传,壮族天琴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朵美丽奇葩。《唱天祈福》通过舞蹈艺术形式表达壮族人民祭祀求雨,对祖先、对神灵的崇拜,以及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和人丁兴旺的美好愿望。

组队单位:大新县文化馆

节目名称:《梦回归春河》

作品简介:界河又叫归春河,它发源于靖西市的鹅泉,流经越南,又流回中国。取名归春河,有归国回春之意。归春河是一条美丽而独特的河,多少人为它魂牵梦绕。舞蹈《梦回归春河》由大新传统花灯舞为题材创编的舞蹈。

组队单位:崇左市群众艺术馆免费培训班(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节目名称:《向往》

作品简介:在山间小路上,背着小背篓的壮家姑娘,唱着小曲,山美水美,醉人心。

【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代表队】

合唱类

组队单位:北海旅居源声艺术团

节目名称:《天下乡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舞蹈类

组队单位:桂林陆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节目名称:《盛世大地》

作品简介:七十年风雨同舟,七十年岁月沧桑,七十年奋斗不息,七十年创造辉煌。家逢盛世红火火,国逢盛世蓬勃勃,人逢盛世喜多多,唱响盛世欢乐歌。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声乐类

组队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

节目名称:《高铁开进壮乡来》、《红旗飘飘》

作品简介:歌曲《高铁开进壮乡来》是壮乡儿女的期盼和心愿。高铁情怀,四面的春风迎进来;高铁情怀,绿水青山等你来。

舞蹈类

(内容由市委宣传部提供)

组队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

节目名称:《任重道远》

作品简介:舞蹈主要讲述了铁路工务段的工人们,为确保人民的乘车安全,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一面。通过舞蹈让观众了解在幕后及夜间工作的工人们遇到的困难与险情,反映铁路工务段工人们风雨无阻默默奉献的精神。

节目名称:《萤火之梦》

作品简介:铁路人无论白昼或是深夜,不间断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火车头的照灯就如那美丽的萤火,指引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不断追梦前进。

【广西农垦局代表队】

声乐类

组队单位: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节目名称:《锦绣中华》

作品简介:这首歌曲运用优美旋律配以华丽的辞藻,赞颂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壮美历史和中华大地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

节目名称:《梦中的格桑花》

作品简介:采用藏族音乐元素赞美格桑花,借以表达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闻推荐

龙州县检察院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

龙州讯6月26日至27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芳玲一行走访慰问该院困难党员(含退休党员)及驻村工作队员,给他们送去组织的...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代表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 入选节目简介选登(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