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浙师大“大梦想+”团队赴龙州开展电子商务公益培训 产教融合 助力龙州乡村振兴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0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邹益民博士为龙州县电商创业青年和从业人员讲课、培训。张晶供图

南国早报讯7月5日、6日,“大梦想+”——边疆民族地区青年ZHI扶平台团队特邀浙江师范大学电商专家邹益民博士,来到龙州县开展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并进行产教融合帮扶实地调研。

邹益民博士为龙州县电商创业青年和电商从业人员进行了“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培训,就偏远民族地区如何发展跨境电商提出宝贵建议,介绍了当前农村电商运营的有效模式和经验做法,分享了以电商营销方式帮助农户致富的成功案例。

“大梦想+”团队还现场发放了他们为龙州电商量身定制的科普读物《龙州电商指南》和《龙州电商掌中宝》,并围绕电商运营中供应链、市场营销、产品包装、宣传推广等关键环节的主要问题展开交流,为电商创业青年现场答疑解惑。

此外,“大梦想+”团队赴龙州旭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彩港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指导交流。团队还先后走访了龙州县教育局、商务口岸局、团委、龙州高中、龙州第一中学等地,针对龙州中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现状进行了专项调研,以期精准助力龙州中学生人才培养和电商扶贫。

一年支教行,一生龙州情。据悉,浙师大学生已扎根龙州支教18年。根据这18年扶贫支教的经验总结,支教团成员胡尹莎发起创建了“大梦想+”边疆民族地区青年ZHI扶平台。项目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总要求,以“让边疆民族地区青年有梦想,让边疆民族地区振兴有动力”为使命,构建集职规教育、电商培训、电子商务、信息发布、分享交流为一体的扶贫、扶智、扶志平台,正着力打造“三书一软件”的高质量龙州版青年ZHI扶产品,通过与龙州县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电商培训、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共促产学研发展,实现商业效益、社会效益、科学可行性和地方特殊性的有机统一。

新闻推荐

支部引领群众参与 下冻镇“五个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龙州讯今年以来,龙州县下冻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按照自治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及“美丽龙州?幸福...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师大“大梦想+”团队赴龙州开展电子商务公益培训 产教融合 助力龙州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