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抵边服务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0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管林华)5月17日,车身印着“国家免疫规划智慧移动平台”几个大字的广西首批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缓缓驶入崇左市卫健委大院,标志着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队正式抵达崇左。当日,移动接种车开赴宁明县开展对口支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移动接种车具备接种门诊的功能,包含电脑、扫码枪、身份证读卡器、打印机、接种台智能冰箱、医用空气消毒机、空调、WIFI等设备设施。每辆车设4个接种台,单日最大接种能力可达2000剂次。

据介绍,此次接种工作将分时段开展,第一时段为5月17日至6月30日。接种方式以提前预约为主,同时辅以现场预约、登记等方式。移动接种队将配合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辖区内高校、大型厂矿、企业、工地、监狱、养老机构等人员集中单位或边境地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崇左市地处中越边界,部分边境乡镇村屯距离乡镇卫生院较远,村民出行不便,自治区派出疫苗移动接种队前来支援,解了燃眉之急,助推织牢疫情防控屏障。

据悉,自2020年12月以来,崇左市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在全市重点人群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在全市范围启动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截至5月15日,该市共接种新冠疫苗66.65万人,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为44.46%。其中凭祥市在全区率先设立大型临时接种点,且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为91.49%。

新闻推荐

李某欠钱不还 法院依法扣押车辆

宁明讯2月22日下午,宁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50多公里火速赶到爱店镇堪爱村,依法扣押登记在李某名下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不负春光耕作忙2021-02-24 10:49
搬迁居民喜事多2021-02-25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抵边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