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加快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 ——访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彭勇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2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访谈视频 建设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今年“两会”关注的重要话题,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凭祥市政协办副主任彭勇在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的建议》。1月9日,彭勇在崇左市“两会”左江日报社崇左新闻网全媒体会客厅接受专访时,就加快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自2016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崇左市先行先试,创新开放合作机制,推进跨境劳务管理机制改革,着力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推动口岸升格工作,快速发展跨境电商产业,试验区批复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崇左市作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重要门户地位更加突出。

在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方面,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的启用,使中越边境陆路通道真正实现了人货分流,她认为,凭祥市应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提高货物通关速度。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越边境贸易取得很大发展,刺激边境地区用工需求,去年1月,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正式开展中越跨境劳务合作试点工作,跨境劳务管理成为试验区的热议话题。在管理上,她认为,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与联系,协调工作机制,简化办证手续,延长证件有效期。此外,对跨境务工人员进行我国法律法规的培训,确保企业在用工的同时,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在边境贸易方面,彭勇认为,可以充分利用先行先试政策,允许试验区实施较为灵活的进出口贸易,扩大边境贸易品种和规模,同时利用园区的开放政策,加大招商引资,扩大产业规模。

在加快发展跨境旅游方面,她认为目前跨境旅游宣传方面还比较薄弱,应加大宣传,同时要大胆创新,在试验区内的各个口岸发展跨境旅游,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精品路线,打造具有重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旅游精品路线。同时各县(市、区)要抱团取暖,统筹兼顾,共同推进崇左市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

新闻推荐

紧抓一条主线 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口岸城市 ——崇左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凭祥市代表团讨论侧记

凭祥代表团讨论情景黄冠华摄1月10日,出席崇左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凭祥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崇左市提出的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

凭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凭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拒绝毒品远离毒品2018-01-05 01:31
评论:(加快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 ——访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彭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