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凭祥市与驻凭联检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 积极推动和营造高效便捷通关环境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05 18:35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2017年12月28日,凭祥市与驻凭联检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就凭祥市2018年的工作听取各驻凭联检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和营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共同谋划凭祥发展新蓝图。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邱明宏主持会议,凭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凭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民出席会议。

邱明宏指出,2017年,驻凭联检单位在实施国家战略、创新工作、打造亮点、兴边富民等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力推动了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建设,为探索实施“两国一检”通关便利化措施以及全国首个国检试验区落户凭祥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凭祥市充分利用和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紧抓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凭祥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克服国内外不利影响,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全市经济社会特别是对外贸易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相关联检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新的一年,凭祥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把握沿边开放开发“一条主线”,全力做好口岸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两篇文章”,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凭祥市边境贸易的转型升级和推动凭祥市铁路口岸和友谊关口岸扩大升级等重点工作,推动一系列项目规划落地、动工建设,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凭祥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新的一年,凭祥一如既往的需要驻凭各联检单位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希望各有关联检单位在严把国门的同时,能进一步完善监管和服务,提升查验窗口工作能力,通力配合,积极支持凭祥各项建设事业,共同促进凭祥的和谐、安全、发展。

邱明宏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立足高质量发展,瞄准争当全国开发的排头兵做好新年各项工作。要结合凭祥的实际改革创新,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口岸功能,着力解决口岸通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协调配合好,拓宽思路、改进措施、加强沟通联系、全力配合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为凭祥边境贸易经济服务,为凭祥争当全国沿边开放的排头兵作出重要贡献。要克服困难,及时解决各联检部门关于营房建设征地等实际问题,切实改善联检单位生活工作环境。

邱明宏强调,各级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协调沟通,齐心协力,积极主动,敢于担当,落实好会议确定的有关事项,促进凭祥边境贸易和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驻凭联检单位分别通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就下一步需要凭祥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从打击走私、口岸建设、智能查验、边境管控等方面对凭祥市2018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相关市领导及部门针对联检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谭政勇)

新闻推荐

凭祥市检察院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凭祥讯今年以来,凭祥市检察院找准检察工作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切入点,结合检察工作特点,积极履职尽责,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该院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保障非公有...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学会了弹钢琴2018-01-05 18:35
评论:(凭祥市与驻凭联检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 积极推动和营造高效便捷通关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