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通报唯一性标识推广使用专项检查情况未按规定采用唯一性标识一批违规企业被通报批评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9 16:32   https://www.yybnet.net/

表1.通报批评的检测机构名单 表2.通报批评的施工、监理单位名单

今报记者徐庆成

唯一性标识被称为检测样品的“身份证”,其数据是否正确,事关工程质量是否过硬。4月18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通报今年第一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样品唯一性标识推广使用专项检查情况显示,部分地区对检测样品“身份证”使用很少,很多检测机构都在接收无“身份证”的检测样品。一批违规企业和涉事项目被曝光。

1

在建工程 项目部无管理人员在场

据悉,今年1月29日~2月2日,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样品唯一性标识推广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检查组检查了来宾、玉林、崇左、河池4个设区市及其所辖9个县(区),随机抽查24个在建工程。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受检工程未能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采用检测样品唯一性标识送检,大部分检测机构仍接收无唯一性标识的检测样品。虽然受检工程的质量安全总体受控,但工程质量常见问题及安全隐患仍然存在。部分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仍较多,比如工程现场混凝土、砂浆搅拌未计量下料等。

因施工、监理单位履职不到位,一些在建工程存在严重的治理安全隐患,比如广西国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罗城东门镇凤梧小学教学楼工程,项目部无任何管理人员在场且未提供任何项目管理资料。

2

漠视规定 唯一性标识使用形同虚设

通报显示,受检地区建设主管部门很少对辖区内在建工程使用检测样品“身份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部分检测机构未按文件要求及时给施工项目部发放检测样品“身份证”。

检查还发现,很多工程并未按要求采用唯一性标识,对混凝土试块、钢筋等材料试件进行见证取样,比如广西铭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凭祥市弘润·江景苑1#、2#楼及地下室,混凝土同条件养护试块无唯一性标识,且试块未留置在相应的结构部位。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存在不少问题。因检测市场竞争激烈,企业为争夺市场份额,不计成本地压低检测价格,致使无法保证监测工作质量,比如见证取样、见证送样不规范,导致检测样品无法真实反映。一旦检测数据出现问题,将给工程建设埋下极大的隐患。

3

整肃市场 一批违规企业被全区通报

此次检查,检查组向当地建设主管部门下发8份停工整改建议书和16份质量安全隐患整改建议书。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下发通报,对今年1月1日后未告知建设(监理)单位领取唯一性标识、未禁止接收已报建报监工程无唯一性标识检测样品,或违规向施工单位索取唯一性标识费用的7家检测机构(详见表1),予以通报批评;对今年1月1日后工程项目未按文件要求使用检测样品唯一性标识,以及施工现场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施工、监理单位(详见表2),予以通报批评。

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要求,今后,各检测机构应按规定严格落实检测样品唯一性标识使用制度,拒绝接收无唯一性标识的检测样品,否则将予以严查。

知多一点

检测样品的唯一性标志,就是给样品确定一个唯一的串号或叫做编码、号码之类的,以便于管理和使用,防止不同样品的混淆和误用,分为电子标签和条形码标签两类。

新闻推荐

“这个第一书记真棒!”

岑威是凭祥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2016年3月,他受组织选派到夏石镇浦门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牢记责任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以实...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春天的校园2018-04-06 21:08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通报唯一性标识推广使用专项检查情况未按规定采用唯一性标识一批违规企业被通报批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